不支持Flash

小球员鲁和人矮志气高 八岁小将参战羽毛球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7日11:38  东方体育日报

  实习记者 蒋泽

  在1月26日的“红双喜”杯羽毛球赛上有这样一位引人注目的选手:站在球网前还矮一截,球拍竖起来有自己身体的一大半高。面对比自己大许多的对手,比赛的时候每一次击球好像都要使出吃奶的力气,但结果每每是对手轻而易举就把自己的球打了回来。

  这是一名只有八岁的小球员,他的名字叫鲁和,今年上小学二年级,来自上海的宝山区。

  显然,鲁和在这个年龄组中仍然是年龄比较小的参赛球员。

  昨天上午他一共打了三场比赛。第一场是和一个小学六年级的小学生比赛,虽然自己比对手小很多,但凭借着自己的一股拼劲,尽管输掉了比赛,但最终自己还拿到了十多分。

  但下一个对手就没有这么好打了,在一个初一的学生面前,小鲁和压根占据不到任何优势,打出去的球虽然还有些力量,但自己本来身高就矮,飞过去的球也是刚刚高过球网而已,如果对手前后左右地吊球,小鲁和就更是根本连球都碰不到,只顾着在场上追着球跑来跑去,这场比赛的结果很惨,全场下来小鲁和只拿到了一分。这对他的打击可是有点大,一脸不高兴的表情。

  旁边的一个老爷爷上来给他开导:“没关系的,我从来不看你能得多少分,你不害怕和他们比赛,这本身就是一种成功。”说完,还开玩笑逗小鲁和,“人家那么厉害,说不定还是留学生呢。”

  最后一场,小鲁和仍然是和一个比自己大许多的孩子比赛,他憋了一肚子的气,把自己身上的衣服脱掉了不少,然后鼓着腮帮子上场打球,但不到十五分钟,还是输掉了比赛,得分也只不过四五分。

  这下,小鲁和可受不了了,看着自己的母亲,眼泪直在眼眶里打转:“他欺负我。”他的母亲和外婆安慰着他:“人家比你大那么多,你输了又不要紧。”但小鲁和心里还是想着刚才的比赛,不愿意把衣服穿上,似乎还想再和那些大孩子比上一场。终于,小鲁和还是转过身去,眼里滴下了几滴委屈的泪水,旁边的母亲抚摸着他的头嗔怪地说:“傻孩子。”

  小鲁和不只是喜欢打羽毛球,无论是足球还是篮球,他都愿意和自己小区里的孩子玩,而且不管什么运动,就一下子都能玩得像模像样。

  “他去年暑假才开始打羽毛球,特别喜欢打,现在连我都打不过他了。”他的母亲说,“这次就是让他来看看自己和别人究竟还有多大的差距。”

  小鲁和是个聪明好学的孩子,她的外婆介绍道:“他记忆力特别好,现在上小学二年级,背课文只需要早上读两边就记住了。上个学期因为眼睛不好一个月没有看书,结果期末考试考得还不错,数学还考了99分。”

  此外,小鲁和到现在为止学了九个月的钢琴,令人惊讶的是,他已经通过了二级考试,要知道,平常人学钢琴通过一级也需要差不多一年的时间。

  旁边的一位姐姐要给他照一张相,一直撅着小嘴的鲁和这时终于露出了开心的笑容,尽管刚才的比赛让自己很难受,但毕竟是个孩子,遇到什么不开心的事情,过一会儿也就会忘掉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