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四拳手再冲奥运"门票" 力争北京奥运全额参赛(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7日09:43  新浪体育

  64公斤级的买买提吐孙来自新疆。芝加哥世锦赛,他本来形势非常有利。在连克菲律宾、斯洛伐克选手进入16强后,买买提吐孙与雅典奥运会第三名、保加利亚的布里斯狭路相逢。在开局落后的形势下,他奋力追至27平,谁料关键时刻被对手连得两分,未能进入八强,与奥运会“门票”失之交臂。

  来自内蒙古的81公斤级选手张小平,芝加哥世锦赛也挤进了前16名。在冲击前八时,他不敌后来获得该级别铜牌的哈萨克斯坦选手西纳里耶夫,功亏一篑。

  由于这次曼谷的比赛只有亚洲选手参加,加上已经获得奥运会“通行证”的拳手不参加争夺,中国几名拳手在各自级别对手肯定弱于芝加哥世锦赛时,应该说,他们都有可能染指奥运会席位。

  51公斤级:世锦赛时泰国选手宗株何以第二名的身份拿到了奥运会参赛资格。杨波这次的对手将来自韩国、菲律宾。韩国的李凯星是上届世锦赛冠军,菲律宾的帕伊拉是多哈亚运会的冠军。

  60公斤级:亚洲的朝鲜、泰国选手已经在世锦赛上抢走了两张奥运会“门票”。此次胡青的劲敌来自蒙古、菲律宾。蒙古的乌兰齐梅各、菲律宾的巴萨雷分别时亚运会亚军和季军。

  64公斤级:亚洲的哈萨克斯坦、日本、伊朗更是在世锦赛上夺得了三张奥运会“通行证”,其中哈国的塞里克还是世锦赛冠军获得者。买买提吐孙在泰国的对手并不多,只要他能打出世锦赛时的水平,获得奥运会资格的希望就非常大。

  81公斤级:芝加哥世锦赛,中亚的乌兹别克斯坦、哈萨克斯坦各领到了一张奥运会“门票”;乌国的阿托夫还是该级别冠军。曼谷资格赛,张小平的主要对手将来自塔吉克斯坦、韩国等。

  国际拳联分给亚洲的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共53席。除了世锦赛和曼谷资格赛,3月在哈萨克斯坦举行的第二次资格赛,还有11张“门票”虚位以待。就是说,即使这次中国参赛的四人不能完全如愿,后面还有一次机会。

  2004年雅典奥运会,中国有五名选手获得了参加拳击比赛的资格。北京奥运会,中国拳击若能参加全部11个级别的角逐,那将是一次难得的突破。(厉智)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