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国梁肯定球员冬训成果 男乒大年初二恢复训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6日22: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月26日,中国乒乓球男队在广州一场三对三的队内热身赛,结果王皓、王励勤和马琳组成的国家一队以3比0完胜马龙、陈玘和郝帅组成的国家二队,这也是中国男乒自1月6日飞赴深圳开始为期35天封闭集训以来首次进行公开热身赛,而6名主力队员在比赛中的表现也得到了主教练刘国梁的肯定和好评。

  尽管位于低纬度的广东不至于像如今很多北方城市那样“千里冰封,万里雪飘”,但是连续的阴雨天气也使得气温骤降到了10摄氏度以下,加之室内不像北京那样有暖气,假如静坐一会不活动四肢的话,也颇有些冻至僵硬的感觉。在队友们进行比赛的时候,一旁候场的马龙不仅穿得很厚实,还把外套的领子也竖起来保暖。“球场很冷。运动员都是上午直接从深圳过来,吃了顿饭就在这里休息,所以他们消耗还是比较大的,但是比赛没有受到影响”刘指导的语气中流露出赞赏,“这可能跟超级联赛有一定的关系,他们大多已经习惯了这种奔波。原来中国运动员最怕旅途劳累,现在看来中国运动员做得比从前好一些。”

  跟其他运动队一样,中国乒乓球队也将在封闭集训中度过2008年的春节。“大年三十当天我们男女队会有一个联欢,地点定在深圳。因为今年不放假了,所以的教练员、运动员,还有像蔡振华局长他们这些领导可能也要赶过来,大家一起过年。2008年是特殊的一年,这种春节应该对全队来说也是有特殊意义的,很能鼓舞士气,”虽然年初一当天队员们还是可以休息,但是只是在基地进行调整,“按照原本的安排那天就没有训练,但是队员们不能回家,就是留在基地调整一下,更多还是精神上的吧。年初二就开始训练。”

  本场热身赛前,中国男乒已经进行了一段时间的中运动量训练——上午和下午训练——本次比赛结束之后,他们将再次进入大运动量阶段,也就是晚上也要训练。“冬训结束之后,我们会回一趟北京作调整,18号再回来广州,准备即将在24号开幕的世乒赛团体赛。封闭训练量比较大,队员现在已经习惯了,到北京之后这几天运动量比较小一些,主要是调整状态和心态,还有准备一些比赛要用的东西。”

  (邓菲菲 发自广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