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冬运会冰壶循环赛结束 哈尔滨队五场全胜晋级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6日19:33  新华网

  新华网齐齐哈尔1月26日电(记者晁啸梁冬)哈尔滨男队在26日的全国冬季运动会冰壶比赛中再胜一场,以循环赛五场全胜的战绩顺利晋级。

  由三名国家队队员和一名国家青年队队员组成的哈尔滨队以5:2的比分击败东道主齐齐哈尔队。

  前八局比赛中哈尔滨队仅以3:2的微弱优势领先,双方都想在第九局的较量中拉开差距,采取了进攻型的打法。

  哈尔滨队的教练张为介绍说,如果比赛进行到最后阶段比分仍然咬得很紧,通常会采取多壶的打法,即双方都会选择将冰壶投在圆垒的当中或周围。“只有打多壶才有可能赢多分,”他说。

  在第九局比赛中,双方共投12只壶后有9只留在冰场内。此时齐齐哈尔队叫了一次暂停,但是经过一番讨论,齐齐哈尔队的投壶并不成功,对比赛的局势没有产生太大影响。

  哈尔滨队的最后一投也经过了长时间的讨论,然而这一投并没有扩大他们的优势。最终第九局比赛中哈尔滨队获得两分。

  随后由于胜利无望,齐齐哈尔队在第十局比赛进行到一半时放弃了比赛,但是此前他们已经取得了决赛阶段的资格。

  至此,除哈尔滨队和齐齐哈尔队外,牡丹江和佳木斯的男队也取得了明天的决赛阶段比赛资格。而伊春和林业体协分列第五和第六位,无缘决赛圈。

  女子循环赛的最后两场比赛中,伊春13:1战胜牡丹江,齐齐哈尔11:2胜林业体协。

  哈尔滨、伊春、齐齐哈尔和林业体协的女队也顺利进入决赛阶段比赛。

  决赛阶段的比赛将于27日展开。届时将由循环赛的一、二名争夺直接进入决赛的资格,而负者将再同3、4名的胜者争夺另一名额。(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