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白山队摘得冬季两项女子接力金牌 打破解放军垄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6日16:19  新华网

  新华网黑龙江亚布力1月26日电(记者李鹏翔叶锋)解放军队在本届冬运会上一直垄断冬季两项金牌的局面在26日终于被打破。在冬季两项最后一个项目女子3X6公里接力比赛中,白山队以1小时22分19秒9的成绩夺得金牌。

  由二线队员组成的解放军队以1小时27分36秒0的成绩夺得银牌。呼伦贝尔队以1小时33分32秒3的成绩夺得铜牌。

  本届冬运会冬季两项共设10枚金牌,此前,解放军队已夺得了9枚。冬季两项要求运动员身背专用小口径步枪,每滑行一段距离进行一次射击。女子3X6公里接力比赛中,每队由三名选手接力滑行,其间每人要进行卧射和立射各一次,每次打5发,若有脱靶,还有三发子弹补射。补射后仍有脱靶的,每脱靶一次罚滑一小圈(长度为150米)。

  在当日的比赛中,每秒5米的风速给选手们的射击制造了不小麻烦。白山队在射击中脱靶6发,解放军队脱靶8发,呼伦贝尔队脱靶12发。白山队此前夺得女子集体出发12.5公里银牌的宋朝卿发挥最为出色,最后一棒的她不仅没有被罚圈,滑行也是全部参赛选手中最快的。

  赛后,宋朝卿高兴地说:“真是超水平发挥了!这次大家射击很好,滑行也按照教练的布置顺利完成,但夺金事先确实没想到。”

  对未能包揽冬季两项全部10枚金牌,解放军队教练员王克金平静地说:“今天上的都是二线队员,主力队员马上要飞赴瑞典参加世锦赛了。”(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