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琰妙语"解说"与王濛矛盾 激发斗志迎接世锦赛检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6日14:28  北京晚报

  冬运会上,中国国家短道速滑队主教练李琰成为赛场的焦点人物。去年,李琰刚回国执教不久,就在率队参加亚冬会时被王濛“炮轰”,爆出王李师徒矛盾。随后,王濛暂时离队,在本赛季国家队重新集结后,王濛再度回到国家队,李琰比较巧妙地处理好了师徒关系。在齐齐哈尔,李琰表示自己累不重要,重要的是想通过3月份的世锦赛检验一下自己这段执教的效果。

  李琰表示,她前来观看比赛的主要目的是观察国家队队员情况,并不是挑选年轻队员,因为现在队伍已经成型,而且全队马上就要参加世界杯分站赛,时间非常紧张。她说:“在前面进行的一些国际比赛中,全队表现还不错。王濛打破了女子500米世界纪录,女子接力我们四站全胜。男子方面,我用了许多年轻人,每站都有人员调整,加强竞争力,主力队员还没有确定,主要是想激发他们的斗志和上进心,增加世界大赛经验。”

  3月份的世锦赛是对国家队的一次检验。李琰说:“作为主教练,我肯定希望全队能做到最好。令我高兴的是,现在我和队员的关系比较融洽。”她同时表示:“与人家搞好关系,多与人沟通,似乎是我的一个缺点,我的性格比较硬朗,所以队员说我很严厉,但缺少点人情味。训练之余,我很少和他们沟通生活方面的事情,我的精力全放在训练场上了。我想我需要一个空间,他们也需要一个空间,也希望队员能逐渐适应。” 本报记者孔宁J087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