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市要以举办奥运为契机 带动各项工作全面发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6日13:29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汤一原徐飞鹏 周奇)连日来,市人大代表紧密结合自身履职,认真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报告和“两院”报告。代表们建议,要突出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奥运会这件大事,带动服务保障系统、城市环境、城市运行系统、首都安全稳定以及精神文明建设等各项工作。

  代表们从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首善之区的高度,紧紧围绕实现“新北京、新奥运”战略构想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为把首都建设成为繁荣、文明、和谐、宜居的首善之区积极建言献策。

  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回顾工作全面客观、实事求是,查找问题抓住要害,安排工作任务切实可行。报告立意高远、语言简练、结构严谨、脉络清晰、内容全面,体现了党的十七大精神,贯彻了科学发展观,突出了奥运和首都定位,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报告。

  张慎华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可概括为办好奥运,发展经济,改善民生,履行职能。奥运精神应成为北京的软实力,建议充分挖掘潜力,整合北京资源,强化服务功能,体现保障意识,重视素质教育,展示文明形象。

  刘培昭代表提出,要抓住奥运契机,加强奥运教育。奥运教育应是全面教育,包括交通、消除陋习等方面内容。要通过教育提高全民素质。要重视基础教育的均衡发展,教育改革要处理好破和立的关系。

  杨月欣、孙杰代表建议,整合政府管理职能,形成一个能够对食品生产、加工、储运、销售等各个环节都能执行监督的机构;建立食品的市场准入制度,对假冒伪劣的食品要严厉打击;建立食品监督的长效机制,通过举办奥运会加强对食品安全的管理工作,切实让人民群众吃上安全、放心的食品。

  柳茹代表说,要以举办奥运为契机,加强奥运软环境建设,搭建平台,提升城市的文明程度和市民的综合素质,并建议奥运场馆在奥运会后免费向中小学生开放。屠海令代表也建议,在奥运场馆硬件建设的同时,应重点加强软环境建设,加强奥运宣传教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