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于芬回应官方声明:回国家队愿望不变 不出国执教(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6日02:0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成都商报:说到清华跳水队,我注意到一个细节,在游泳中心的申明中有这么一句-----“国家跳水队的运动员均来自各个省、区、市、解放军以及清华跳水队”,而在此之前不论是游泳中心还是跳水队,从来没有公开承认清华跳水队向国家队输送了队员。

  于芬:这也是让我感到比较欣慰的一点。目前在国家队的那5名小队员,他们都是被地方队抢注后才得以进入国家队的,现在游泳中心承认清华跳水队向国家队输送了队员,实际上也是对清华跳水队过去这么多年工作的一个肯定。问题是,即便游泳中心已经认同了这一点,那么又该如何解决相应的问题呢?总不能清华跳水队只有培养人的份,“桃子”一旦成熟国家队的某些教练就可以心安理得地伸手来摘,然后几乎是坐享其成吧。我认同游泳中心以大局为重的观点,但这不应该成为某些人垄断资源与利益的一个借口。

  成都商报:游泳中心的申明中特别强调了“队委会领导下的领队负责制”是目前跳水队的运行模式,而这一模式“在实践中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你是如何看待这一点的呢?

  于芬:其实一支运动队采用什么样的模式进行管理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在管理的过程中是不是真的做到了公开、公正、透明,如果有人利用手中的职权既当选手又当裁判,那么也许再好的模式也不过都只是一种形式而已。

  成都商报:游泳中心在申明中呼吁社会各界理解并支持跳水队,从而为备战奥运会营造一个宽松、和谐的氛围,让我们觉得相当耐人寻味。给人的感觉好像是:于芬申请重返国家队影响了备战的氛围似的。你觉得呢?

  于芬:别人没说的话,我不好去猜测。但是,如果说我申请重返国家队就影响了对奥运会的备战,也许只能说明有些氛围本身就不那么宽松与和谐,否则怎么会因为我的一番表态就受到了冲击与影响呢?我不认为我的这种报效祖国的态度对备战奥运会是任何的影响,我认为游泳中心也应该不会这么看。

  成都商报:游泳中心的申明实际上已经阻断了你的回归之路,此时此刻,你的态度又是怎样的呢?

  于芬:我的态度没有任何改变,我重返国家队的愿望不会改变。

  成都商报:但是,在游泳中心的申明出来后,我们注意到很多网友都在给你提这样一个建议:出国执教吧。你会做出这样的选择吗?

  于芬:我可以很肯定地告诉你:不会!如果说我愿意出国执教的话,那么我在十年前应该就已经出国了。我也不想去说什么大话,我想表达的观点只有一个:我是一个中国人,我还可能是中国目前最好的跳水教练,我为什么就不能为中国跳水、为2008年奥运会做更多的贡献?!而且,我始终坚信这么一点:只要我踏踏实实做人、做事,自己的才能肯定会有得到施展的那一天的。 本报记者 许绍连 实习记者 盖源源

《成都商报》体育部独家供稿,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严禁其他网站抄袭改写或摘编。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