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濛李野勇夺冬运会短道速滑第三金 付天余犯规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20:32  新华网

  新华网齐齐哈尔1月25日电(记者徐宜军、谭晶晶)第十一届全国冬运会短道速滑赛场25日进行了男、女1500米的比赛,名将王濛、李野经过4轮激烈角逐摘取金牌,分别在本届冬运会上获得了第三枚金牌。

  作为中国短道速滑队的新一代领军人物,七台河队的王濛在今天的比赛中表现出了强大实力,与队友孙琳琳轻松挺进最后的决赛,包括国家队周洋在内的两名长春选手也进入决赛,王濛在国家队的老战友付天余因犯规提前出局。

  决赛中,长春队张起超起跑后立即冲出,企图打乱场上局势,王濛则采取跟滑战术,紧随其后,其他选手被甩在后面。比赛还剩7圈时,场上竞争渐趋激烈,王濛重新占据第一位置,长春队的周洋多次想实施超越,王濛则不断加速,把自己的优势保持到最后,最终以2分21秒608的成绩获得金牌,周洋获得第二名,孙琳琳名列第三。

  在男子1500米比赛中,由老将李野领衔的长春队实力超强,共有5人闯进了最后的决赛,李野最终以2分25秒277获得金牌,解放军的宋伟龙突出重围,以微弱差距获得了一枚宝贵的银牌,长春队的李蒿楠获得铜牌。上届冬运会“黑马”隋宝库在第一轮就因为犯规被淘汰出局。

  “我还是对昨天的七圈追逐赛金牌比较满意,体现了我的水平,”李野在回顾两天的比赛时说,“作为一名老运动员,我看到中国短道速滑的希望正在升起,我会带领年轻队员尽快追赶世界顶尖水平。”

  今天还进行了女子3000米接力项目的半决赛。(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