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将在短距离项目中出彩 国手在中长距离项目中获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18:20  新华网

  新华网齐齐哈尔1月25日电(记者苏海萍、冯坚)本届冬运会速度滑冰比赛25日揭开战幕,在男女全能500米、女子全能3000米和男子全能5000米四个项目的角逐中,小将们在短距离项目中发挥出色,国字号老将则在中长距离项目上获胜。

  在首先进行的女子全能500米比赛中,哈尔滨市的于静战胜此前夺冠热门、世界杯分站赛铜牌得主王霏,摘得了速度滑冰的首枚金牌。高雪峰、李长宇、宋兴宇等国字号选手在紧接着进行的男子全能500米比赛中也纷纷落选奖牌榜,金牌被长春市小将陈智夺得。

  对于当天国字号选手在全能短距离奖牌榜上遭遇“滑铁卢”,王霏和高雪峰在赛后的感言也许给出了答案。王霏认为全能运动员优势主要还是在中长距离项目上。高雪峰也指出,全能选手侧重各个项目的均衡水平,强调的是中长距离的潜能。王霏和高雪峰分别是女子3000米和男子5000米两个项目的全国纪录保持者。

  此后进行的女子全能3000米和男子全能5000米比赛印证了两名国手的看法。比赛中,王霏以4分26秒99获得女子全能3000米金牌,高雪峰尽管没有夺得男子全能5000米金牌,但仍以7分1秒23获得第二名。男子全能5000米金牌被同样是国家队队员的宋兴宇以6分57秒17获得。在参加这个项目比赛的28名选手中,宋兴宇是唯一滑进7分的选手。(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