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崔大林指其慢热难以适应新赛制 王楠无缘北京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15:10  金羊网-羊城晚报

  

崔大林指其慢热难以适应新赛制王楠无缘北京奥运?

  崔大林指其慢热难以适应新赛制

  本报讯 记者谷正中报道:前天,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在给各运动队教练员上“谈运动训练的管理与实践”一课时提到,辽宁乒球老将王楠属于慢热型的球员,这种类型的球员在11分制的规则下不允许出现。这句话让人猜测:王楠极有可能与北京奥运会擦肩而过。

  谈到深入理解项目规则,崔大林表扬了体操、乒乓球、跳水等传统优势项目:“这些中国历来的奥运金牌大户,走在理解规则、吃透规则的前沿,使他们在国际竞争中一直处于领先优势。”

  他认为:“乒乓球项目一共发生了三项大的规则变化,即小球变大球、21分制变11分制、无遮挡发球。中国乒乓球队迅速做出了应变,依然长期占据世界首位的位置。”接着,他又说:“21分变11分之后,比赛时间缩短,运动员没有太多调整时间,很多运动员不具备竞争优势。比如辽宁老将王楠,她就属于慢热型的球员,而这种类型的球员在11分制的规则下是不允许出现的。”

  在去年底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时,王楠(见上图,资料照片)曾向媒体透露,最渴望的就是在自己家门口举办的奥运会上角逐金牌。当时她还认为自己的优势是在去年与国外选手比赛没有败绩。事实上,即使当红的郭跃以及张怡宁、李晓霞和郭焱等都有败给国外选手的记录。此前媒体普遍认为,张怡宁、郭跃、王楠是北京奥运会的最终人选。

  王楠在前几年的上海世乒赛结束后就有收拍念头,后来在球队领导的游说下没有退役,和年轻球员一起在国家队苦练。女乒也一直把王楠当成一面旗帜,教练组每次集训总会以王楠为例鼓舞球员。去年初在中山举行的世乒赛队内赛上,王楠连续被小将击败,躲起来偷哭,教练还阻止了媒体记者采访,甚至因此发生了小冲突。

  (编辑:CY)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