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冬运会跳台滑雪赛场缆车减速 安全系数大大提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14:24  新华网

  新华网黑龙江1月25日电(记者王昊飞范迎春)25日中午,冬运会跳台滑雪结束,继23日发生缆车事故之后,记者在当天发现该赛场的缆车已经减速,大大提高了安全系数。

  25日上午,记者抵达跳台滑雪赛场底端索道时发现,有两名工作人员正在对乘坐者进行积极的疏导,并适时地对上下时间以及安全栏的提拉做出提醒,同时,在索道台上也新置了“上车台”、“下车台”的指示牌,缆车运行速度也大大减缓,使乘坐者在上下缆车时有了更多的安全保障。

  记者乘坐缆车至半山腰时,同样发现了类似情况。

  继23日在跳台滑雪赛场连续出现三起摔伤事故之后,雪上赛区召开了场地工作人员会议,强化了安全教育,同时增加了索道现场工作人员,要求其对乘坐者进行引导和扶助。据介绍,亚布力滑雪场索道的设计运行速度是2米/秒,赛会期间索道运行速度被调至1.6米/秒,目前为了保证安全,索道运行速度已被调至1.3米/秒。(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