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亚男迎来首场拳王卫冕战 世界第二迎战全美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14: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王亚男,中国女子职业拳击重量级第一人,高挑的身材,清秀的面庞,谁也不会想到,就是这个年轻的女孩,已经身披两条金腰带了。而明天,王亚男即将在澳门进行首场卫冕战。

  穿过长长的甬道,王亚男平时训练的地方就在甬道的尽头。这个位于上海八万人体育场地下的训练场铺着厚厚的一层泡沫板,角落里的拳击台不发一语,安静地看着这个年轻的女孩。明晃晃的镜子排满了墙,略显巨大的沙包在另一个角落里轻轻晃动,看着镜子中的倒影。

  “都说女孩子喜欢照镜子,可是我看见镜子就讨厌。”王亚男的声音里有些无奈,“训练的时候,我对着沙包不停地击打,看着镜子里的自己,不时地纠正自己的动作,一天几个小时下来,这感觉,真不好受!”长时间的训练让她有着极其坚韧的精神,再苦的训练在她看来都可以习惯。

  “早上起来就开始跑步,拳击对身体的要求很高,除了速度和灵敏度,耐力也很重要。”不下雨的早上,她都会在靠近万体馆的操场上跑步。400米的跑道,每天都要跑上几十圈,“跑顺的话就停不下来了,1万多米的距离一点都不觉得累。”阳光般的笑容好像是这个大连女孩的标志,时时刻刻出现在她的脸上。

  下午通常会安排一些有关拳击方面的专业训练,比如打沙包、打桩,或者进行实战训练。而亚男要仔细地给自己缠上护手带,站在镜子的面前,对着高高吊起的沙包进行单独训练,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占据了王亚男的大部分生活,“没有人讲话,当然寂寞了。尤其是自己一个人在这么大的场馆内训练,特别容易感到孤独。”可是对于拳击运动的喜爱和天生存在于血液中的好强因子让这个只有23岁的女孩把这孤独、汗水和伤痛都抛到了脑后。

  外界对于其他拳手的鲜花和掌声四溢,而在这个冷清的训练场里,王亚男什么也听不到。作为业余选手时,5次全国冠军、亚锦赛冠军、世界杯拳击冠军和世界青年锦标赛冠军等等眩目的头衔,似乎也鲜有人提起。王亚男的眼神中有种叫认真的东西在闪耀,这也是她如今能身披WIBA、PABA两条金腰带在身的原因。

  目前,王亚男的综合排名已经升至世界第二,而她在1月26日面对的拳手则是目前全美女子拳坛排名第一的选手。“据说她在美国没有对手,”王亚男好像在说天气一般轻松地谈论着对手的战绩,丝毫没有怯意,“那就打呗,上场了才知道谁更强。”

  忍受着常人难以抵抗的孤独却始终甘之如饴,没有丝毫抱怨,这样认真的王亚男自然是有底气、有实力这么自信的。训练场上的寂寞如影随形,而对拳击事业的钟爱则会是促使她努力前行的动力。如果,明天的比赛中王亚男能够如愿取胜,那么她将再上升一个级别,从而向世界拳坛一姐莱拉·阿里发起挑战。(列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