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台滑雪勇敢者偏爱逆风飞翔 国内注册专业选手寥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13:58  新华网

  新华网黑龙江亚布力1月25日电(记者范迎春)与越野滑雪等冬季运动项目不同,跳台滑雪对场地和气候条件有严格的限制,超过4级风力就不能进行比赛和训练。但是,适度的逆风却能够将运动员的身体“托”起来,增加飞跃距离。

  吉林省白城市跳台滑雪运动员孙建平告诉记者,2至3级风力不会影响运动员在空中的身体平衡。逆风时,风力形成的气流会延缓运动员身体下降速度,延长飞跃距离。所以,跳台滑雪运动员偏爱“逆风飞翔”。如果风力过大,就会对运动员在空中的安全构成威胁。在适当的逆向风力的作用下,运动员的飞跃距离会比正常的无风天气延长10米以上。

  在各个冬季运动项目中,跳台滑雪以其惊险、刺激和动作难度大被称为“勇敢者的游戏”。在本届冬运会上夺得跳台滑雪个人项目金牌的通化市选手田占东回忆说,2000年他参加九冬会时因身体失衡摔在着陆区,面部严重变形。之后的一段时间里,他站在跳台上就觉得“眼晕”。

  在盐湖城冬奥会上包揽90米级和120米级两枚金牌的瑞士选手安曼,在都灵冬奥会赛前训练中起跳后重重摔下,被抬离场地。也正是由于运动项目的惊险性,跳台滑雪是冬季运动中“高端项目”。在我国,目前正式注册的专业运动员仅有40多人,参加十一届冬运会该项目比赛的选手只有12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