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吉祥物热卖 别样的加油--冬运会速滑比赛花絮二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13:13  新华网

  新华网齐齐哈尔1月25日电(苏海萍 冯坚)

  别样的“加油”

  “嗨、嗨、嗨……呼、呼、呼……一二、一二……”随着这些呐喊声节奏的变化,冰场内选手们双臂摆动的速度也跟着加快。

  和以往赛场内加油助威声不同,在25日开始的冬运会速度滑冰比赛现场,场馆里没有了平日里常听到的“加油,加油”,随之而来的是看台上观众和训练冰面上教练们不同风格的呐喊。由于观众和教练员观看的地点和侧重点不同,因此每当运动员滑到一个弯道或直道时,场内总能听到这些别样的“加油”,不仅内容不同,而且此起彼伏,“一浪赛过一浪”。

  热卖的吉祥物

  本届冬运会吉祥物是以丹顶鹤为原形,起名“丹丹”。记者在首日举行的冬运会速度滑冰现场看到,和选手们在冰面上激烈争夺程度一样,场馆内冬运会纪念品专卖的柜台上同样也是“热火朝天”。

  刚刚结束第一项比赛,场馆入口处的纪念品柜台就被前来观赛的市民围得水泄不通。记者好不容易挤进人群,负责售卖的志愿者徐伟强一边帮别人介绍商品,一边对记者说:“上午刚刚拿过来的8个吉祥物现在已经全部卖完了。”他告诉记者,在冬运会3个场馆内,每天大约能卖出100个吉祥物,而且小冰杆式样的钥匙扣现在已经断货了。

  齐齐哈尔市的刘伟手上提着刚买的两个吉祥物还在选购其他商品,她说:“今年冬运会在齐齐哈尔举行很有纪念意义,我女儿刚满5个月,买些回去给她留个纪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