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世乒赛团体赛分组抽签揭晓 男队上签女队遭神秘之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12:28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丁淑莹)恒大地产第49届世乒赛团体赛分组抽签昨日在嘉逸国际酒店揭晓,中国男队抽到上签,与奥地利、克罗地亚等球队同组,中国女队则除了将与美国队交锋外,还将遭遇神秘之师朝鲜队。

  本届世乒赛与不来梅世乒赛采用相同的赛制,参赛的全部队伍被分为四个级别,国际乒联排名委员会根据上届成绩和近年的比赛成绩,对参加本届世乒赛的队伍进行排名,排名第1至第24位的队伍组成第一级组别(也称夺冠组),本届世乒赛的冠军队伍也将在该组别中产生。夺冠组的24支球队被分成4个小组,每个小组6支球队,每个小组都将进行小组单循环赛,小组第一直接进入八强,小组赛第二名和第三名通过抽签进行交叉淘汰赛,决出剩余的4个八强名额,再通过抽签与小组第一捉对厮杀。

  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男、女队都被安排在夺冠组A组的一号位。中国男队首先抽到上签,与奥地利、克罗地亚、比利时、罗马尼亚和意大利五支欧洲队伍分在了同一组,同组对手实力最强的应是施拉格领军的奥地利队。而处于男团B组的韩国队则和老牌劲旅瑞典队同分在一组。

  女团方面,第二档球队中仅有韩国一支强队,中国队与高军、王晨两位前国手领军的美国队分在了同一组,同组的还有前欧洲第一女单鲍罗斯的克罗地亚队,以及被认为“黑马”成色十足的朝鲜队。与中国女队同处A组的还有俄罗斯和瑞典队。

  据介绍,由于本次世乒赛将是国际乒坛在奥运会前规模最大、竞技水平最高的一个比赛,可谓北京奥运会的一次前哨战,各国家与地区都派出了顶尖水平球员参赛,在组委会目前收到的报名名单中,世界前50位球员悉数在列,其中包括中国男队的王皓、马琳、王励勤、马龙、陈玘,德国的波尔、苏斯、奥恰洛夫,韩国的柳承敏、朱时赫等,中国女队的郭跃、张怡宁、李晓霞、王楠、郭炎,中国香港队的帖雅娜、姜华珺、张瑞、林菱,韩国女队的金璟娥、朴美英、文炫晶等。

  在昨日的抽签仪式上,恒大地产集团营销品牌总监章义龙代表独家冠名赞助商恒大地产集团,感谢国际乒联、中国乒协和广州市政府给予其冠名赞助本次国际性体育赛事的机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