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唐娜:从没说过韩国是祖国 能否参加奥运还不确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10:37  体坛周报

  记者权香兰首尔报道

  1月24日,记者来到了韩国乒乓球国家队的泰陵集训基地寻找唐娜。在韩国教练尹吉中的帮助下记者得到了面对面与唐娜交谈的机会。唐娜表示,她很抗拒记者采访,但她希望有一个解释的机会,在采访后她告诉记者:“你是最后一个采访我的记者,因为我很怕记者,我怕别人再乱写,曲解我的意思。”

  我怎么可能说韩国是我的祖国?看到网上那么多报道和评论,我真的很吃惊。

  TITAN:前几日在韩国的《朝鲜日报》上刊登了一篇对你的采访,但是这篇采访在国内引起了很强的反响,你知道吗?

  唐娜:我怎么说呢?我真的很难过,我现在都害怕接受采访,因为我不知道写出来的文章会变成什么样。我真的没有说过韩国是我的祖国,我怎么可能那么说呢?看到网上那么多报道和评论,我真的很吃惊,我不知道事情怎么会变成这样。我现在都不敢再去看网上的东西,也许我能做的只有不去看,然后专心打我的球。

  >>你怎么看待国人的这种反应?<<我真的没有说过韩国是我的祖国。我的老公、父母、妹妹都是中国人,如果我说韩国是我的祖国,所有的人都不会理解,也不会原谅我。我将来不打球了,还要回中国。我来这里,只是因为我怀着一个打球的梦想,在这里我可以继续打球。

  >>有人称你是第二个小山智丽,怎么看?<<怎么可能!(泪水再次湿了眼眶)如果我真的那么想,我何必在这里等八年。我2000年来到这里,就是因为大家告诉我,我可以在这里参加比赛。可是,我没有韩国国籍,所以我得等到拿到韩国国籍才能参加比赛,这一等就是八年。

  如果当初我单纯为了进入韩国,把这里看成我自己的祖国,那我完全可以嫁给一个韩国人。当初,也有很多人劝我,让我处一个韩国男朋友,嫁给韩国人,可是我还是嫁给了中国人。

  我老公是一个中国人,我是在来了韩国三年后,也就是在2003年一次回国比赛期间,认识的我老公,我们两个结婚前相处的三年期间,相聚的时间并不多,但是我们是中国人,心灵相通,所以我们结婚了。我觉得虽然我热爱乒乓球,我想打球,可是,乒乓球不是一辈子的事情,做人才是一辈子的事情,我也不会拿自己的幸福和做人开玩笑。

  >>那你确切想表达的意思是什么?<<说实话,我来这里这么多年,我从来没有真正学习过韩国语。我的韩国语水平有限,让别人误会了我的意思,我只能在国内的网上看中文的报道。我的原意并不是那样的,我是说,我很感恩能够有这样的机会,我很喜欢打球,每个运动员都希望在自己的运动生涯里能够参加国际大赛,能够有所表现。

  我从来没有说过我要奥运会夺金牌,我现在能否去参加奥运会都不知道。

  >>你提到之所以来到韩国,是因为你又不愿意做国家队选手的陪练。<<我1994年至1996年入选中国国家青年队,1996年至1998年在国家队。我的水平并不是顶尖的,所以我在中国国家队得不到很多机会去参加国际比赛。我不是说国家队不给我机会,而是在国家队的强烈竞争下,我的实力并不是一线行列。

  当初选择来到韩国,就是因为人们告诉我,我可以在这里参加比赛,我想我可以继续发展自己的运动生涯。也许我在国内做陪练,可能我永远不够水平去参加世界比赛,我想每个队员都希望能够去参加世界比赛,连比赛都没有参加就退下来,不遗憾吗?

  相关阅读

  唐娜:选择韩国就为与中国队较量 目标是奥运金牌

  唐娜改国籍获韩国新名 改名唐汭序征战国际乒坛

  唐娜丈夫:报道不真实 绝不会成为小山智丽第二

  揭密唐娜入籍韩乒始末 炮轰国球选拔为何拒绝香港

  唐娜事件震动国际乒联 将出严规海外兵团恐成历史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