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运思想者魏纪中08年更加忙碌 为北京奥运发挥余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09:57  足球-劲体育

  魏老的忙碌程度令人有些无法想象。连打几天电话,他不是在国外,就是在开会,要不就是在电视台录节目,仿佛没有一分钟休息的时间。不过,当魏老有空应付记者的时候,他决不会敷衍,每次一定要谈上半个多小时,将所有问题谈得透透彻彻。几次采访魏老,最深刻的感受是,这是一个思维敏捷,走在社会主流思想前沿的老人。他不喜欢将北京奥运会和赚钱的字眼联系在一起,他不厌其烦地强调,奥运会是一项公益事业,如果有盈余,也将运用于社会公益,不是一种简单的商业行为。他关心民生,前不久刚刚探讨了奥运能否给农民带来好处,他说,作为中国人数最多的一个社会阶层,如果奥运不能给他们带来好处,那么北京奥运会就不能算作成功的奥运会。他特别讲究实事求是,反对现在什么都拿奥运来说事。他认为奥运会的作用不能过于夸大,否则就是“绑架奥运会”。他告诫人们,楼市和股市与奥运关系不大,如果非要拿奥运说事,难免会带来不良的后果。他还觉得,大家不要对奥运期望值过高,否则容易失望,像雅典奥运会,大家对它期望不高,后来反而令人惊喜。而北京奥运会现在面临的最大危险,就是全世界人民都对它期望太高。不过他还是很有信心,认为北京奥运会中国拿奖牌榜第一名很有可能。讲话、写文章,魏老的奥运生活仍在轰轰烈烈地继续着。进入2008年,魏老更忙了,他每天都在思考,每天都在与错误的观念做着斗争。在他看来,自己所做的一切只是在“发挥余热”。而他也很清楚,北京奥运需要他的“余热”继续发挥下去。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