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冤案逆转奥运英雄命运 两金牌死后29年交还其后人(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09:55  竞报

  -索普·冤案得雪

  两枚金牌失而复得间隔70年

  在生命的最后岁月里,贫病交加的索普迫于生计当过职业棒球运动员,开过小酒店,做过看护、掘墓人、洗碗工,甚至还在洛杉矶的一个建筑工地卖过苦力。

  1953年,索普被发现因酗酒过度在一个停车场离开了人世。斯德哥尔摩奥运会上最伟大的传奇英雄,以这样的方式默默逝去。他曾愤愤地喊出“还我金牌!”可惜说者有心,闻者无力。

  谁也无法忽视时间的力量。在美国正义人士的努力下,索普的冤案终于得以澄清。1982年10月,国际奥委会决定为索普恢复名誉。3个月后,当时的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亲赴洛杉矶,将追回的金牌交给索普的女儿和他的孙子威廉·索普。

  冤案得雪,斯人已去。掐指算来,两枚金牌失而复得,中间相隔70年。

  本版撰文竞报记者李岩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