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魏纪中谈商机:奥运推动经济 环保产业等待爆发 (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09:52  足球-劲体育

  北京提出了节约办奥运,我们要怎么来理解“节约”?

  现在是节约型社会,节约主要是指节约我们国家的稀有资源。从另外一个角度讲,我们要拉动内需,将来国民经济增长还要靠最终需求来支撑。因此,北京节约办奥运主要是节约资源,我们对所有奥运会场馆的投资都必须是有效的和经济的,不搞攀比。比如在奥运村的建设中搞回水再利用工程,类似于此的节约能源的工程在奥运村的建设中还有很多。政府对奥运村的要求,以及奥运村里面的设计,均体会出政府建设节约型社会的意图。

  奥运基础设施的工程已经基本敲定。对投资商来讲,下一步有什么商机?

  第一个是投资环境的改善,投资商最需要就是你的环境,就是你的政策。所谓投资环境的改善,对于投资者来讲最期望的是减少政策的不确定性,因此投资环境政策的稳定非常重要。现在北京的投资环境第一很透明,第二很稳定。到目前为止没有听说有关投资环境的任何抱怨。

  举办奥运对于北京行业的商机,首先应该在环保产业。环保产品的生产空间较大,许多的环保产品现在还没有完全生产问世。2008年应该有爆发的效果,那时你可以分享到北京环境改善的成果;第二环保是一项长期的工作,北京是中国的首都,是世界著名古都和现代化国际城市,北京市政府在环保方面做了许多的工作,在全国有示范作用。

  奥运会的商机蕴藏在各相关产业上,而不是仅奥运本身的体育产业。任何城市举办奥运会的商机都是在于体育相关产业。核心投资诸如体育场馆、展览馆以及举办奥运会的基础设施等投资不可能在短时期内很快得益。但是旅游、餐饮、体育器材、体育服装等许多产业却可以很快得到收益。在这些产业中首先得益的是旅游,奥运对于旅游业的提升,已经使旅游业收益不少。从长期增加值来看,中国是一个饮食文化很丰富的国家,餐饮产业的发展潜力巨大。

  体育相关的其他产业,运动服、体育器材不是体育产业,它是体育的相关产业,举办奥运会这些产业本身没有增加投资,但在短时间内的收益是立竿见影的。

  因此,我们看待奥运会的商机,一定不要光把眼睛盯住核心的圈,还要盯住外围圈,盯住相关的产业。奥运商机的眼光要放大一点。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