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经济对外开放程度明显提高 奥运后经济仍有后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09:07  竞报

  竞报讯 (记者宛霞钱昊安) 北京市奥运会后经济会不会下滑?昨天,市发改委副主任王海平从四个方面阐述 “北京经济不会出现后奥运低谷”。

  王海平表示,世界上一些举办过奥运会的城市确实出现过后奥运经济萧条时期,即奥运会之后经济发展出现一定程度的滑坡,但北京现在是一个处在城市化、信息化、市场化、国际化和现代化加速期的城市,投资扩张的领域依然很宽,消费释放的能量依然很足。

  另外,北京现在的投资要向新城转移,要推进郊区和新城发展,推动政府和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及其项目向郊区转移,增强郊区基础设施能力、公共服务能力,提升郊区和新区承载城市功能,承载城市人口,承载城市发展能力,从这方面看空间和潜力很大。

  从北京这几年的发展来看,消费释放的能量正在逐渐扩大,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也日益明显,而且,消费仍在快速上升,消费结构升级转化的趋势十分强劲的发展阶段,消费对北京经济发展的拉动作用也会进一步的增长。

  此外,王海平还表示,随着奥运会的举办,北京的经济对外开放程度在明显提高,北京经济社会发展和外部市场的对接日益紧密,所以北京的经济增长不仅在依靠自身的积累、投资和消费拉动,还在更多地、越来越大范围内靠全国乃至全世界投资、消费需求的拉动。

  “从这样一个大背景来看,北京不存在后奥运的低谷效应问题,也不可能出现奥运低谷效应,而是会健康、稳健地向前发展。”王海平最后说。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