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千种花卉奥运期间盛开 种类超过往年一百多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08:55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侯莎莎)在奥运花卉选育项目科研人员的努力下,北京8月开放的花卉品种由过去的8种提高到了1000种以上。市人大代表、市科委主任马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向记者介绍。

  8月的北京,虽然绿树成荫,但一直缺少鲜花的点缀。据介绍,以往北京花期在8月的花卉品种只有8种。

  为此,奥运绿化和美化科技工程整合首都地区园林科学研究机构、花木公司和公园等力量,用最新的技术让更多的花卉在奥运期间盛开。市园林绿化局去年优选了自育菊花、藤本月季、甘野菊、木芙蓉等在内的多种夏季奥运花卉,通过植物栽培新技术,使这些品种“不约而同”地在奥运会期间开放。例如,一串红是大家都非常熟悉并喜爱的花卉,本来它的花期是在5月和10月,但经过北京科技人员通过杂交育种等手段,花朵就可以在8月盛开,花期也将从原来的20天延长到34天。RJ17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