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州世乒赛抽签几家欢喜几家愁 男队坦途女队荆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08:32  大众日报

  本报讯 将于2月24日在广州开战的第49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男、女队分组形势于1月24日经过抽签揭晓。中国男团小组赛的对手是5支欧洲队伍,中国女团则与美国、克罗地亚等分在一组。相比较而言,中国男、女队小组赛的对手实力都不是太强。

  与中国男队同在A组的,分别是奥地利、克罗地亚、比利时、罗马尼亚和意大利队。目前,在国际乒联公布的男子最新排名中,前四席都被中国选手占据,分别是王皓、马琳、王励勤、马龙。这一小组中,奥地利队实力相对最强,队中的一号球星施拉格的最新排名是第16位,因此在小组赛中他们也难以对中国队构成威胁。

  分在B组的韩国男队,与中国台北队、瑞典队同在一组,竞争会相对激烈。而C组的德国队和日本队、D组的新加坡队和中国香港队,也算是水平差不了多少的对手,激战一番在所难免。

  女团的分组,中国队也是A组,同组对手分别是美国、克罗地亚、俄罗斯、朝鲜和瑞典队。目前,在国际乒联公布的最新女子排名中,中国选手占据前5位,分别是郭跃、张怡宁、李晓霞、王楠、郭焱。中国女队的对手中,以克罗地亚队排名最靠前,但克罗地亚队中最强的选手鲍罗斯,排名仅在第24位,所以难说威胁。倒是朝鲜女队,是中国队必须提防的一个对手。朝鲜队因为参加国际比赛不多,其队员技术水平、战术打法等都笼罩着一层神秘色彩,此前,有不少强队因为对朝鲜队知之甚少,在对阵中吃了败仗,中国队也曾吃过苦头,所以面对朝鲜队,中国女团绝不能大意。

  女团中实力较强的新加坡队和中国香港队,分别在B组和C组,其小组中对手实力相对较弱。而在D组的日本队,则与韩国队分在了一起,两队实力不相上下,这场对决可能是团体赛小组赛中最激烈也最具悬念的一场角逐。

  目前,中国乒乓球队正在广东进行冬训。因为北京奥运会临近,大家对中国队在此次团体赛中的表现,相对于夺冠来说,更看重几位重点运动员的状态。而选手们在此次赛事中的表现,也将对他们能否最终入选奥运军团起到重要作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