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楠进奥运需过三大关:技术经验状态一个都不能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07:58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王楠进奥运需过三大关:技术经验状态一个都不能少
拿齐了全满贯的世界冠军、中国兵乓球历史上获得冠军最多的选手……王楠的成就似乎难以企及,而在张怡宁、郭跃等接班人面前,她的辉煌似乎已经成为了过去。

  第一关改进落后技术

  作为女子男子化打法的第一代“实验品”,张怡宁在雅典奥运会夺冠就已经证明这条路将成为女子乒乓球发展的主要趋势。而郭跃、李晓霞等第二代完全掌握“男子化”技术选手的涌出,更是将中国女子乒乓球水平推上了一个台阶。特别是在大球、11分制、无遮挡发球等新规则面前,凶横的前三板技术成为克敌制胜的法宝。而王楠要想改进技术,首先要克服进入状态缓慢的风格,抢占前三板的先机,同时要改变自己的进攻意识,要敢于打狠球、打快球。

  第二关充分发挥经验

  尽管在技术上,前世界一姐王楠是落后了,但凭借过硬的心理素质和多年积累的宝贵经验,在2007年实现了“对外不败”的骄人成绩。在去年的诸多国际赛事中,只有王楠没有输给其他队的选手。如果王楠继续发挥她的宝贵经验和良好心理素质的优势,相信她在中国女乒队的地位不可替代。

  第三关保证自身状态

  中国乒乓球队已向国际乒联递交了男女共4名直接参加北京奥运会的球员名单,其中女队的郭跃、张怡宁榜上有名。女队第三人之争依然不明朗,对于王楠、李晓霞、郭炎来说都有机会。而李晓霞、郭炎两人的缺点是缺乏大赛经验、状态不稳定。所以,稳定的发挥、在集训中有突出的表现会是王楠进军奥运的关键。 记者 陈甘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