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宁低迷状态让李永波大为不满 昔日冠军恐无缘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04:51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记者 张宇翔)北京时间昨日,2008韩国羽毛球超级赛进入正赛第二轮的争夺,林丹、鲍春来等名将均顺利过关,雅典奥运会女单冠军张宁耗时48分钟,继首轮后再次苦战三局,以2∶1艰难战胜马来西亚选手黄佩娴,其低迷的状态让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大为不满,这位国羽掌门人表示,若状态不佳,张宁可能无缘北京奥运会。

  由于伤病严重,进入新年后张宁的状态并不理想,在上周的马来西亚超级赛中,张宁首轮便被韩国选手黄慧妍淘汰出局,之后队内一度传出张宁可能落选奥运阵容的消息。本次韩国超级赛首轮比赛面对保加利亚选手佩蒂娅,张宁苦战三局惊险过关。昨日面对马来西亚选手黄佩娴,张宁从比赛一开始便连连大力扣杀得手,一路领先并以21∶17先下一城。第二局开始后风云突变,黄佩娴利用张宁有伤在身、脚步移动慢的弱点连续得分。虽然张宁一度将比分追成19平,但黄佩娴关键时刻主动抢攻连得两分以21∶19扳回一局。决胜局中,体力消耗极大的张宁脚步更加蹒跚,但利用丰富的经验和黄佩娴的失误,张宁仍取得11∶5的领先。技术暂停后,体力稍微恢复的张宁一直牢牢控制场上的主动权,并以21∶12胜出,以总比分2∶1击败黄佩娴,惊险晋级。

  接连不顺,张宁状态的确令人担忧。针对这一状况,李永波的回答十分干脆,他称张宁可能落选奥运阵容的消息并非危言耸听:“没错,这话是我说的。如果张宁状态不能恢复,就只能被新人取代,奥运选拔人人平等,打不过外国人,是奥运冠军也不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