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麦蒂令西雅图“无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00:24  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消息]

  

麦蒂令西雅图“无眠”

  

麦蒂令西雅图“无眠”

  如果不是因为那部浪漫隽永的好莱坞爱情电影《西雅图不眠夜》,西雅图这个位于美国西海岸的城市不会让人如此熟悉。如果不是因为麦蒂最后时刻的爆发,火箭也不能在美丽的西雅图“升空”。昨天中午(美国时间晚上),一场NBA常规赛中,火箭客场挑战西雅图超音速,最终火箭以109比107在客场获胜。战胜已经连败12场的“鱼腩”并不值得欢欣鼓舞,可是沉寂已久的火箭双核之一麦蒂的爆发,却让人看到了火箭美好的未来。至少昨夜,西雅图人的“无眠”是因麦蒂……

  5分07秒 麦蒂不信火箭会输球

  89:99

  当火箭队在第四节剩下5分07秒还以89比99落后超音速10分的时候,有多少人会认为火箭队还有希望赢下这支西部倒数第二的球队呢?

  但是至少有一个人没有失去胜利的信念,这个人就是麦蒂。这位火箭队的一号在这场和把自己当作偶像的杜兰特之间的较量中可谓苦尽甘来,在整场比赛两人的对位之中,年轻的杜兰特凭借他的速度、力量以及身高臂展上的优势在对抗中几乎占据了统治性的地位。在比赛的前半段,麦蒂的进攻多以持球突破为主,这让杜兰特在对抗中的优势尽显,第一节麦蒂的突破上篮就被年轻的后生生生盖下。在第二节初段又一次上篮没有争取到裁判的同情之后,麦蒂的进攻手段发生了改变,他开始多次尝试在中远距离的定点跳投,而这一改变也拯救了火箭全队。在比赛还剩下1分54秒时,当杜兰特全场第二次在一对一的对抗中将麦蒂的出手封死的时候,火箭队球迷只会想到一个超级明星的年华老去。但是麦蒂在这个夜晚注定是这个球场的主宰者,他在后一个回合的进攻中马上在杜兰特身上强突找回了颜面。而终场前19秒,当麦蒂再一次从底线突破找到位于弧顶中央的阿尔斯通时,你只能大呼这是奇迹。而创造这个奇迹的人就是麦蒂,尽管他的每一次出手在落入篮筐之前都让人心有些悬,但是每次看到篮球稳稳地落入篮筐之中,你又会感觉无比得畅快。或许这就是昨夜麦蒂开的小小玩笑,就像他最后一刻两罚不中给球迷带来的惊讶一样。

  1分30秒 麦蒂疑似飞人附体

  我们熟悉的麦蒂终于回来了!拿到了28分,只是他“杰出”的冰山一角,最后1分30秒接管比赛,才是麦蒂贡献的高潮和精华。比赛的最后1分钟,进入了高潮。本来火箭落后2分,但是在比赛还剩下1分26秒的时候,超音速加强了防守,险些逼得火箭出现24秒违例。就在进攻时间快要到的时候,麦蒂在距离三分线相当远的地方起跳,出手三分。三分投篮命中之后,麦蒂就和当年面对开拓者时的麦克尔·乔丹一样,对着超音速的球员耸了一下肩膀,还摊开了自己的双手。这样手感的麦蒂,确实无法抵挡,有了几分当年乔丹的风采。在比赛还剩下51秒的时候,又是麦蒂进攻,这次他采用了上篮的方式。当然,这个投篮还是命中了。这次麦蒂没有继续摊手,而是张开了嘴进行无声的呐喊。这样的镜头,我们在当年的凯文·加内特身上经常看见。接下去的进攻,还是通过麦蒂来发动。在比赛还剩下19秒的时候,麦蒂持球从左侧突破,一个恰到好处的分球,给了在三分线外弧顶处的拉斐尔·阿尔斯通。一个非常舒服的无人防守的三分,三分命中之后,火箭已经领先了4分。虽然说最后麦蒂两次罚球不中,给了对方绝杀的机会,但是火箭还是以109比107获得了比赛的胜利,而麦蒂在最后1分30秒内的表现,绝对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姚明盛赞麦蒂:他拯救了球队

  赛后拿下26分12个篮板和6次助攻的姚明对麦蒂也是赞不绝口,他说:“今天晚上麦蒂拯救了球队。”火箭主帅里克·阿德尔曼赛后也说:“除了获胜之外,我们收获的最重要的事情是,麦蒂找到了比赛的感觉。能够获胜并且看到麦蒂发挥出色,对于我们来说非常重要。”

  超音速的新秀凯文·杜兰特终于看到了自己的偶像特雷西·麦克格雷迪有多么出色,虽然说现在的麦蒂拖着一条伤腿,但是依然足够出色。

  麦蒂在比赛结束之后说:“今天对于我找回过去的自己来说,是一个很重要的跳跃。”谈到自己偶像的表现,超音速的杜兰特则说:“这就是为什么我想要学习麦蒂的原因。在只有一条好腿的情况下做到了他今天做的事情,这种表现我已经不能用语言形容了。”在比赛中,超音速一度将自己领先优势扩大到了两位数,但是在最后关头火箭发起了猛攻,并成功翻盘。麦蒂赛后谈到当天比赛的时候说:“这场比赛我们一直在追赶对手,他们的命中率非常高。但我们做得非常出色。”就算最后关头落后了4分,超音速依然没有放弃。最后关头杜兰特的上篮被封盖之后,他的三分差点命中。赛后杜兰特说:“我觉得那个球我应该能投进,我都已经做好了庆祝的准备。”刁 勇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