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短道赛场首日决出4金 夺冠犯规令王濛喜忧参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22:53  新华网

  新华网齐齐哈尔1月24日电(记者谭晶晶周慧敏)第十一届全国冬运会短道速滑比赛24日展开,首日决出男女七圈追逐及团体比赛4枚金牌,都灵冬奥会冠军王濛因两次夺冠和严重犯规成为焦点人物。

  当日比赛中,代表七台河市参赛的国字号名将王濛摘取了女子七圈追逐和团体赛两枚金牌,在七圈追逐赛中滑出1分8秒784的个人最好成绩。然而,她在女子团体比赛的3000米项目中,因3次推人犯规被取消成绩,虽然七台河队最终仍夺得团体金牌,却引发了一场赛场风波。

  女子团体赛后的记者会上,亚军长春队代表刘晓颖对比赛的公平、公正提出了质疑,暗指王濛在3000米比赛中利用犯规战术争取团队积分。王濛随即作出反应,认为比赛“非常公开”、“公正”,并表示短道速滑比赛里有很多因素,很多战术安排是在合理范围之内的。

  两人争锋相对,各执一词,令记者会现场气氛十分紧张。此后,本届冬运会短道速滑竞赛委员会兼仲裁委员会主任佟立新对“犯规事件”作出回应,称比赛不存在不公平、不公正的情况,当值裁判对王濛的判罚是“正确的”、“公正的”,体现了高水平。

  最终,七台河队以2分优势力压长春队夺得女子团体赛冠军,此前的夺冠热门哈尔滨队因接力赛中犯规、成绩被取消而位列第三。

  男子赛场,盐湖城冬奥会铜牌得主李野也包揽七圈追逐和团体赛两金。代表长春市参赛的李野在追逐赛中滑出1分5秒814的成绩,以近1秒的优势夺冠。他的队友李蒿楠和吉林队的韩佳良分列第二、第三。

  李野赛后对记者说,他赛前就预料到了这两枚金牌,觉得发挥很好,正处于状态巅峰期。

  男子团体赛中,长春队以领先解放军队17分的绝对优势夺冠。解放军队和哈尔滨队分列二、三名。

  25日,短道速滑赛场将角逐男女1500米两枚金牌。(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