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冬运会全天综述:元老无金而返 短道女团又起争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22:49  新华网

  新华网齐齐哈尔1月24日电(记者刘阳梁冬)冬运会24日引来叹息无数,连续参加了四届冬运会的老将苗丽艳在高山滑雪女子回转项目上发挥失常,再次无缘金牌;亚布力缆车事故余波稍平,短道速滑又发生“口水战”,获得亚军的一方大呼比赛不公,而获胜方则反击说比赛公平圆满。

  第十一届冬运会24日进行了越野滑雪、高山滑雪、短道速滑和冰壶比赛,产生了7块金牌。

  高山滑雪24日落下帷幕。32岁的通化队选手苗丽艳在女子回转比赛中,一心想以冬运会金牌结束职业生涯。她在比赛第一轮遥遥领先,但在第二轮发挥失常,中途摔倒,流泪憾别赛场。东道主齐齐哈尔队的夏丽娜最终夺金。

  短道速滑比赛24日上午全面拉开战幕。女子团体比赛结束后,亚军长春队的刘晓颖大呼比赛不公,说长春队“应该得冠军”,她认为在3000米比赛中,冠军七台河队队员、都灵冬奥会冠军王濛对长春队员的犯规实际帮助队友获得了积分。王濛马上反击说比赛很公平、圆满。长春队并没有提出申诉,这样的“口水战”最终也不了了之。男子团体赛中,长春队以绝对优势夺冠。解放军队和哈尔滨队分列二、三。

  前一天从亚布力的缆车上摔落致伤的侯双梅在哈尔滨接受了7个小时的手术治疗,目前的情况稳定,但至少需要两个月的卧床静养。雪上赛区办公室主任郭铭玉当日承认,事故发生当天,“在现场引导和保护方面的确有不到位的地方”。

  继23日包揽冬季两项两金后,解放军队24日再次囊括了越野滑雪的两枚金牌。

  短道速滑的两项个人赛上,两位曾在冬奥会上夺牌的国字号名将一马当先。王濛在女子七圈追逐赛中以1分8秒784轻松折桂,盐湖城冬奥会铜牌得主、长春的李野在男子七圈追逐赛上夺冠。七圈追逐赛并非国际比赛项目,冬运会增设该项目,主要是检验运动员的独立滑行能力。

  男、女冰壶比赛进行了首日的10场比赛,夺标热门的哈尔滨男、女队遭到伊春男、女队的顽强阻击,直到最后一刻才以一分的优势险胜对手,十分巧合的是这两场比赛的比分均为7:6。

  25日,速度滑冰比赛也将开战,除此之外,短道速滑、男子冰球、冰壶、跳台滑雪和冬季两项将继续进行。(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