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登山协会秘书长张志坚:登山滑雪不等于登山+滑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21:28  新华网

  新华网吉林北大湖1月24日电(记者宗巍)随着2008奥索卡杯全国登山滑雪赛拉开战幕,观众对“登山滑雪”这一新兴项目的兴趣也越来越大。为此,中国登山协会秘书长张志坚专门介绍了在中国尚属起步阶段的登山滑雪项目。

  张志坚表示,登山滑雪是从现代登山运动中分离出来的一个比赛项目,最先开始于欧洲一些国家,但并非很多人理解的登山加滑雪。它要求运动员身着规定的滑雪装备攀爬到雪山的规定位置,然后下滑,主要包括个人越野赛、垂直竞速赛、接力赛等项目。

  “拿垂直竞速赛来说,就要求参赛选手穿着特定的滑雪板攀登一个角度较大的陡坡,其间不能进行装备的更换和下滑,”张志坚说,“这既需要运动员具备登山的技巧和体能,还要熟悉滑雪技巧。”

  同时他还表示,登山滑雪是一项危险性很高的运动,运动员随时要面对雪崩和悬崖峭壁带来的威胁;但也因为刺激、惊险,登山滑雪正在吸引着越来越多的爱好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