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世乒赛国乒哪条卫冕路最难 中韩男队决赛前难交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19: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4日消息,2008年广州世乒赛团体赛今天分组揭晓,中国男队与奥地利、克罗地亚等球队同组,中国女队除了将与美国队交锋外,还和神秘之师朝鲜队遭遇。

  本届世乒赛赛制与不来梅世乒赛相同,小组第一直接进入八强,小组赛第二名和第三名通过抽签进行交叉淘汰赛,决出剩余的四个八强名额,再通过抽签与小组第一捉对厮杀。

  中国队作为头号种子,不出意外将获得小组第一,那么中国队将直接占据八强淘汰赛的1号签位。B组韩国队整体实力优势明显,力压中国台北、瑞典等队出线不成问题,那么韩国队将占据八强赛的16号签位,中韩两队在决赛之前将不会碰面。C组德国队一支独秀,D组中国香港队实力略高,如果这两队携手获得小组第一,他们将通过抽签决定八号签位和九号签位的归属。

  这样,中国男队完全有可能在半决赛和德国队遭遇,那么四强碰德国,决赛战韩国,不来梅世乒赛的一幕将重演,这也是对中国男队最严峻的挑战。至于八强赛的对手,中国队不论遇到谁,都很可能更多地是当成一场练兵,除非是中国香港队无缘小组第一,以小组第二身份抽到与中国队交手。

  同理,头号种子中国女队和二号种子新加坡女队很可能不会在决赛之前遭遇,而中国香港、日本和韩国队谁将成为中国女队半决赛的对手,还有待小组赛结果以及八强抽签决定。中国女队最艰难的卫冕之旅不外乎八强战碰到韩国和日本中无缘小组第一的一支,半决赛再与中国香港队大战,决赛遇到新加坡队。

  不管怎么样,中国男女队只要正常发挥,双双卫冕的系数很大,除了整体实力确实高出对手一筹外,在奥运会决战之前,诸强未必会在世乒赛团体赛上竭尽全力,更多只是以练兵为主。

  (新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