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08世乒赛男团分组:中国陷欧洲包围 韩国遭遇瑞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16: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4日消息,2008年广州世乒赛团体赛抽签今天揭晓,中国男队与五支欧洲球队分在同一组,最强的是施拉格领军的奥地利队。韩国队则和老牌劲旅瑞典队同分在一组。

  根据世乒赛分组抽签原则,争冠组24支球队分为六类,世乒赛排位最高的四支球队将依次成为A组、B组、C组和D组的种子队。所以男队方面排名世界第一的中国和第2至第4名的韩国、德国和新加坡就成为种子队;随后排名第5和第6的球队将随机分别抽入C组或者D组,排名第7和第8的球队则将随机抽入A组或B组;剩余的球队将在第二类球队的归属基础上,每两支球队按照蛇行排列进行分组,直至最后席位排定。

  奥地利队上届不来梅团体赛还是三号种子,但由于近年战绩不佳,世界排名跌到了第七位。虽然有2003年世乒赛男单冠军施拉格压阵,还有陈卫星相助,但在第二档球队中实力偏弱,中国队抽中奥地利算得上是上签。相比奥地利,克罗地亚、比利时和罗马尼亚虽然整体实力稍逊,但各有一名强手,分别是普里莫拉茨、塞弗和克里桑。

  B组种子队韩国将接受中国台北队和瑞典队的挑战,整体绝对优势的韩国队出线不是问题。三号种子德国队有波尔苏斯压阵,日本队还是能考验德国第三单打实力的。D组的悬念最大,第二档的中国香港队完全有能力掀翻种子队新加坡队,格林卡的希腊队和复苏梅兹领衔的丹麦队都有在某一两回合叫板新加坡、中国香港队的可能。

  以下是具体分组情况:

小组排位 A组 B组 C组 D组
1 中国(1) 韩国(2) 德国(3) 新加坡(4)
2 奥地利(7) 中国台北(8) 日本(6) 中国香港(5)
3 克罗地亚(9) 瑞典(10) 法国(11) 希腊(12)
4 比利时(16) 波兰(15) 俄罗斯(14) 丹麦(13)
5 罗马尼亚(18) 捷克(17) 塞尔维亚(19) 白俄罗斯(20)
6 意大利(23) 匈牙利(24) 荷兰(22) 西班牙(21)

  (新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