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冬运会组委会副秘书长:汲取事故教训 完善安全措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13:41  新华网

  新华网黑龙江亚布力1月24日奥运专电(记者王镜宇叶锋)第十一届全国冬运会组委会副秘书长、雪上赛区办公室主任郭铭玉24日表示,要从亚布力赛区发生的多起缆车事故中汲取教训,积极完善各项安全措施。

  郭铭玉在谈到23日发生的缆车事故时介绍,亚布力赛区原有的索道工作人员是够用的。这次冬运会新上了一条进口索道和5条国产索道,虽然从中国索道协会借了一部分工作人员,人手还是稍显不足,这也是出问题的一个原因。

  郭铭玉诚恳地说:“受伤比较严重的侯双梅在上缆车时的确有些急,但是我们必须正视自身的不足,在现场引导和保护方面的确有不到位的地方。出现这样的问题,赛区肯定有责任。”

  郭铭玉透露,在积极做好救治伤者及相关后续工作的同时,雪上赛区组委会将采取一系列办法和相关补充措施,把工作做得更细,确保以后的跳台滑雪比赛不再发生类似事件。缆车事故已经发生,教训很深刻,该承担的责任我们一定会承担。更重要的是,赛事组织的其他各方面要以此为教训,提高工作人员的素质,对各方面工作进行认真检查,找到差距,并拿出相应对策。距离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的举行还有一年时间,我们绝不允许在世界大冬会上出现类似事故。

  郭铭玉还说,目前亚布力滑雪场在硬件设施方面已经达到比较高的水平,但是在“软件”和一些细节问题上的确还要下大工夫。(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