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冬奥强项今日开幕 王濛摘取冬运会短道速滑首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11:23  新华网

  新华网齐齐哈尔1月24日电(记者谭晶晶周慧敏)都灵冬奥会冠军王濛24日上午在冬运会短道速滑女子七圈追逐赛中轻松折桂,将冬运会短道速滑项目的首枚金牌收入囊中。

  在1500米的赛程中,夺冠呼声最高的王濛滑出了1分8秒784的成绩,是唯一滑进1分10秒的选手。这也是王濛在七圈追逐赛中的个人最好成绩。长春市选手赵楠楠和牡丹江队的刘秋宏分别以1分10秒299和1分10秒760的成绩夺得银牌和铜牌。

  代表七台河队出战的王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今天发挥出了训练中的水平,将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尽最大努力,为七台河市争光。她认为自己最大的优势在于资历老,经验比较丰富。

  国字号选手付天余在七圈追逐赛中意外落马,仅获得第12名。王濛在谈起这位国家队队友的失常表现时认为,付天余是本届冬运会年龄最大的女运动员,追逐赛对于她来说并非强项。“付天余是非常优秀的运动员,为冬运会做了充分准备,训练非常努力、认真,相信她在接下来的正式比赛中会取得更好的成绩,”王濛说。

  七圈追逐赛并非国际比赛项目,冬运会增设该项目,主要是检验运动员的基础能力,即独立滑行能力。

  为期4天的短道速滑比赛24日上午全面拉开战幕,被视作冬运会的一大亮点。当日将先后进行女子、男子七圈追逐赛及女子、男子团体比赛,决出4枚金牌。

  本次冬运会短道速滑比赛共设16个项目:男女全能、500米、1000米、1500米、3000米、七圈追逐、接力、团体,有来自全国17支代表队的119名运动员参赛。(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