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运餐饮确定千个品种 数十家老字号研发出特色商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10:24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侯莎莎)昨天,市人大代表、二商集团董事长孙杰在接受采访时透露,作为本市最主要的奥运原材料食品供应商,北京二商集团目前已确定了十大类、千余个食品品种。提供给奥运会运动员的食品,当日凌晨开始配送,做到日配保鲜。

  千余个已确定品种包括高档海产品、生鲜食品、各种调料、糖及白酒等,几乎涵盖了所有的食材。茅台酒、五粮液、二锅头都在其中。王致和的小蓝瓷罐腐乳、月盛斋迷你装牛肉、张一元脸谱系列小罐茉莉花茶……数十家老字号品牌也已研发出了特色商品。100余种具有北京特色的奥运旅游纪念产品最快于5月份上市。因为要销售给运动员,这些商品外包装上都标明了化学分析后的脂肪含量、营养成份、蛋白质等内容。

  市人大代表、来自北京市食品研究所的张立方告诉记者,作为老北京最具特色的饮食传统文化,“京八件”也将摆上奥运餐桌。

  孙杰代表介绍,作为奥运物流原材料配送中心,二商集团已经建立起了可追溯食品来源的“监控”体系,所有提供给运动员、官员的食品将根据每天的需要量,当日凌晨开始配送,做到日配保鲜。RJ17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