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运冠军唐功红无奈退出 为奥运复出却难耐高血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10:05  海峡都市报

  N郑亮

  本报讯 在雅典举起中国奥运第100枚金牌的“憨妞”唐功红被高血压压垮了。昨天,中国女子举重队总教练马文辉对外证实:出于对唐功红身体健康的考虑,她已不适合再次参赛。这样,中国女子举重巨无霸唐功红已确定无缘北京奥运会。

  为奥运重披战袍

  

  在4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上,唐功红凭着惊人一举,逆转韩国选手张美兰,夺得女子举重75公斤以上级的金牌。因为血压偏高,唐功红从雅典归来后不久宣布退役,此后她一直在山东威海训练基地一边休养一边做教练工作。随着北京奥运会的临近,“憨妞”萌发了重返国家队的念头,打算重登奥运赛场,为国再拼搏一次。在去年5月的全国女举锦标赛暨奥运选拔赛上,久疏战阵的她用两枚铜牌宣布了自己的复出。一个月后,唐功红如愿回到了久违的国家体育总局训练中心,和她一起的还有陈艳青和张国政等奥运冠军。老将的复出,刺激着队内的小将,形成了良性竞争。

  再离队纯属无奈

  为了保证她的身体健康,威海训练基地还特派一名队医随她进京,为她的训练“保驾护航”。但毕竟岁数不饶人,28岁的唐功红血压再度升高,去年12月就有消息透露,唐功红因高血压已暂别国家队,返回山东威海。昨天,中国女子举重队总教练马文辉对此终于明确表态:“她血压很高,而且随时危及生命安全,加上年龄偏大,已经不适合再从事剧烈的竞技运动。”这一说法也让唐功红彻底无缘北京奥运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