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赛资格赛马失前蹄 梁文博世界前48目标扑朔迷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07: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月23日,在英国庞汀斯进行的中国斯诺克公开赛的资格赛中,我国选手梁文博发挥欠佳,3-5不敌澳大利亚选手史蒂夫-米弗苏德,首轮即遭淘汰。

  米弗苏德现年35岁,曾在02年IBSF的世锦赛上夺得冠军(半决赛中8-2淘汰了腹泻不止的丁俊晖),这也是他最为辉煌的一次胜利。03年米弗苏德转为职业选手,在03-04赛季开始前还曾和丁俊晖一起训练。不过一个赛季后,实力不济(只赢了四场比赛)的米弗苏德便跌出了职业巡回赛。

  本赛季初,米弗苏德获得了世界台协为大洋洲发出的一张外卡,得以重返职业巡回赛。不过这次,米弗苏德的战绩更为糟糕。在与梁文博比赛前,米弗苏德除了在大奖赛资格赛的小组赛赢得一场比赛外,还没有任何胜绩,临时排名几乎一直垫底。

  比赛前半段,梁文博表现尚可。在米弗苏德开局打出68分后,梁文博凭借单杆85分和56分反超了比分。3-3平后,梁文博虽在第七局打出一杆53分,但却在最后连续两次争黑球中落败。这一局也成了整场比赛的转折点,第八局梁文博表现不佳,最终3-5告负出局。

  在爆冷战胜梁文博后,今晨米弗苏德2-5负于斯图亚特-佩特曼,临时排名暂列第95位。对于米弗苏德而言,本赛季再次降级已不可避免。

  赛季初,梁文博为自己定下了在赛季结束后世界排名进入48强的目标。此前几站比赛,梁文博表现喜人,除了英锦赛止步第二轮外,其余比赛全部杀入了48强,就连双倍积分的世锦赛也打进了第二阶段的资格赛。

  中国公开赛资格赛前,梁文博已经把自己的世界临时排名提升到了第46位,可以说梁文博所处的形势不错,完成赛季目标的可能性很大。但本次中国公开赛资格赛的首轮出局,使得梁文博进入48强的目标一下子又变得扑朔迷离。

  假设本次资格赛梁文博拿下首轮,即使止步第二轮,情况也会好很多。这样可以多增加450分的积分,千万别小看这450分,如果加上这450分,那么截至中国公开赛资格赛第二轮,梁文博的世界临时排名仍可以排在第46位,即使在中国公开赛四轮资格赛全部结束后,凭借这一积分,梁文博的临时排名也确保不会跌出48强。

  但那只是假设,现实是梁文博首轮出局,只能拿下200分的出场积分,目前临时总积分为13675分。由于原来排名在梁文博之后的选手相继赢球,致使梁文博的临时排名已经下滑至第49位。而且由于比赛仍在继续,刘崧、罗伯特-米尔金斯和安迪-希克斯三人只要再连续赢得两轮比赛,临时排名都将超越梁文博。换句话说,截至中国公开赛资格赛结束,梁文博的临时排名仍有可能再下滑3位,到第52位。

  1月26日,中国公开赛资格赛结束后,威尔士公开赛的资格赛就立即开打。要想完成进入48强的赛季目标,梁文博必须有所作为了。

  假设梁文博已经在世锦赛第二阶段比赛告负,那么梁文博就需要在威尔士公开赛资格赛上至少连胜三轮,即便如此仍要看其他选手的表现,才能确定能否挤进48强。再假设梁文博能在世锦赛中再进一步,杀入32强,那么在威尔士公开赛资格赛中,梁文博只要首轮过关,就有望晋级48强。如果梁文博在威尔士公开赛资格赛首轮出局,那就必须在世锦赛中打进16强,这样最终赛季排名也能跻身48强。

  威尔士公开赛资格赛中,梁文博的前三轮对手分别是阿什利-莱特、保罗-戴维斯和安德鲁-诺曼。截至中国公开赛资格赛第二轮,他们三人的世界临时排名分别为96、56和54。希望梁文博能在威尔士公开赛资格赛中找回状态,如愿完成自己的赛季目标。(任浩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