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哈雪军半程综述:单板小丫扛大旗 越野女线无盲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00:03  新晚报

  截止到昨天,十一冬会雪上赛程过半,尽管哈尔滨队只参加了6大项中的3项比赛,但在此前的6天中,冰城雪军已提前完成夺取6至7枚金牌的既定目标。综观前半程比赛,哈尔滨队可谓是全面开花,略有瑕疵。

  单板滑雪 小丫扛大旗

  昨天,随着单板滑雪男子自选动作比赛战罢,本次十一冬会单板滑雪比赛的4个小项全部结束,哈尔滨队从中攫取2金1银1铜。其中,包揽女团和女子自选动作两金的哈尔滨女将成为了该项比赛的最大赢家,队中主力刘佳宇更是以出色的发挥成为了单板滑雪比赛中的“双金王”。哈尔滨单板滑雪女队平均年龄尚不到18岁,而16岁的刘佳宇作为队中一号选手,必将成为哈尔滨队未来的一个重点培养对象。哈尔滨代表团有关负责人甚至表示,他们已将刘佳宇列为明年大冬会哈尔滨选手的一个重要冲金点,而哈尔滨选手在大冬会上的另外一个重点项目是冬奥会亚军张丹/张昊参加的花样滑冰双人滑比赛。

  不过,与女队员相比,哈尔滨队的男选手在本届比赛中却多少有些令人遗憾,“男一号”史万成赛前作为夺冠的第一热门,在团体赛中第一次上场便“演砸了”,最终使哈尔滨队错失该项目金牌,令人惋惜。

  越野滑雪 女线无盲点

  截止昨天,哈尔滨队独揽越野滑雪女子项目的3枚金牌,李宏雪和满丹丹成为了队中的夺冠功臣。后半程比赛,越野滑雪还剩下4个小项的角逐,仍为夺金热门的李宏雪和满丹丹将再次披挂上阵,力争为哈尔滨队实现包揽越野滑雪女子比赛的全部冠军。在男子选手方面,哈尔滨队的竞争力则略逊于长春和白山两队,在已结束的3个项目的角逐中,哈尔滨队成绩最好的许文龙仅获得2银1铜,始终与金牌无缘。因此,哈尔滨男子越野滑雪选手如何进一步提高竞争力,在剩下的比赛中力争取得金牌零的突破,将成为哈尔滨雪上代表团关注的一大焦点。

  高山滑雪 新老齐绽放

  高山滑雪历来是哈尔滨队在冬运会上的“创收”大户,5年前的十冬会上,哈尔滨选手曾一举夺得高山滑雪6项比赛中的4枚金牌,而此次十一冬会,高山滑雪比赛也是哈尔滨队夺冠的重头戏。李光旭作为哈尔滨男子高山滑雪队最近几年涌现出的新人,在本届十一冬会上夺得2金1银,成绩基本令人满意。而作为本届冬运会上年龄最大的选手之一,昔日国内该项目“大姐大”董金芝的表现也可圈可点,她冒着断腿的风险在此前的比赛中为哈尔滨队拼来一枚宝贵的女子大回转金牌。可以说,哈尔滨高山滑雪队此次已初步完成了既定目标,男子选手未来如何“百花齐放”,女子选手如何完成新老交替将是他们即将面临的课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