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单板滑雪赛上演惊魂一幕 记者悬空滑行百米幸被救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15:34  新华网

  新华网黑龙江亚布力1月23日电(记者赵仁伟、王建威)23日中午,亚布力滑雪场单板滑雪赛场的缆车发生意外,有人悬挂在下行缆车上约一分钟,一度造成现场混乱,所幸被安全救下。

  23日中午12时20分左右,冬运会单板滑雪U型赛场正在进行男子自选动作决赛。突然有人发现赛场旁边下行的缆车上吊着一人,山下的缆车操作人员立即停止缆车,此时吊着的人正好运行到中途的一个停靠点,几名运动员上前将这名被困者救下。

  被困者是一名摄影记者。这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记者受到了严重惊吓,他回忆说:“缆车到山顶后我往下跳,但发现衣服被夹住了,怎么都解不下来。还在运行的缆车马上就要下山了,我只能两手死死抱住椅子扶手,吊在空中滑了下来。”

  事后好一会儿,这名记者仍惊魂未定。他摸着酸痛的胳膊说:“想起来真是后怕,我完全是靠胳膊的力量下来的,但如果老人小孩或女性碰到这种意外情况,后果可能不堪设想。”

  操作缆车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是第一次遇到这样的情况,赛后会对缆车进行检查。

  事后新华社记者乘坐缆车走了一趟,大致测算从山顶到这名记者被救的中途停靠点运行时间约一分钟,距离约有一百米。

  此前,中午11时55分左右,在跳台滑雪项目结束后,成绩播报员侯双梅在离开赛场过程中,不慎从约5米高的缆车上摔下导致重伤,另外两名记者也从缆车上摔下,所幸伤势不算严重。(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