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丁俊晖领衔15人大部队冲击中国赛 外卡8人名单浮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14:43  台球视界

  TOP147讯:08年将是中国斯诺克值得纪念的一年,今天晚上进行的08年中国公开赛资格赛上,5位中国小将---刘崧、梁文博、田鹏飞、刘闯和肖国栋 将为回国参加中国公开赛正赛而从第一轮资格赛开始打起,中国香港选手傅家俊则还需要参加第四轮资格赛,丁俊晖则因排名在16强内而直接参加正赛。

  与此同时,在中国国内,也有8名中国顶尖选手为能够获得中国公开赛的8张外卡而参加中国国家斯诺克集训队的选拔。加上在国外参加资格赛的6名中国选手,这次08年中国公开赛将有14名选手参加资格赛和外卡赛,再加上丁俊晖,总共15名中国人将出现在中国公开赛的赛场。

  8名外卡的名单一直受到国内球迷的非常关注,为期两个月的中国国家斯诺克台球队今日下午5:00暂时解散,这次为期两个月的国家队集训是专门为备战今年3月份在北京进行的中国公开赛而进行的队内选拔,被召入国家队的选手都是中国排名前16的选手。为了第一时间了解这次集训的内容和8名外卡名单,本站在北京上海两地同时对国家队教练李金先生和领队施明老师进行了采访。

  这次训练是中国台球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集训,斯诺克队由12人组成,采用了集训加选拔的方式,最后将通过队内对抗选拔出8名参加中国公开赛的外卡选手。本次集训首次由中国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出资,总费用达到了30余万元人民币(包括9球国家队集训费用),是官方首次拨款非奥的台球项目训练费,可见体育局小球中心领导对台球项目的重视。

  宜兴站排名赛之后集训队就开到了上海,在上海台球协会培训中心进行,本次国家队的组成是根据第一期国家队训练时的队内对抗赛的成绩和宜兴站中国排名赛的成绩。而中国公开赛8名外卡的确定根据球手的排名和宜兴站排名赛作为辅助参选条件,这次被召入国家队的队员在队内进行对抗赛的成绩将是他们谁能够成为获得中国公开赛外卡的最重要根据。

  本次被召入国家队的队员有:金龙、于德陆、李行、阿不拉江、曹新龙、李远、张安达、杨擎天,刘闯和肖国栋由于会参加资格赛,则不会占用外卡名额,这样一来,中国国家队就只有8名选手,而最终是否就是这8名选手获得外卡施明老师和李金教练也并没有确定,“还要看中国台球协会怎样确定吧”施明老师说:“有可能是这8个人中选出6名选手获得外卡,而中国台球协会为了锻炼小选手也许会给两位小选手外卡。”如果是这样,他们8人中北京选手李远和广东选手张安达由于排名较低也有可能拿不到外卡。

  集训内容方面,基本功的训练、综合的进攻防守方面的训练和针对性训练是这次集训的主要内容。其中防守的训练是李金教练更注重的的内容,“因为国内的选手和国外选手相比,进攻方面几乎没有什么,而防守我们和国外选手差距比较大。”李金教练说:“针对各个选手的特点,我们还会有针对性的训练,比如山西选手于德陆的豪放性,对小范围围球,对于白球控制上还需要更加细腻一些,这样的训练会对于德陆有更好的帮助。”队内还是会有对抗比赛能够让队员保持比较好的状态和比赛气氛。今天下午结束本期的中国国家队集训之后,队员们解散回家,三月初集训队将再次在北京集合,来进行最后阶段的集训,而8名外卡的确定名单也将在集训时得到最终确认。(图 赵晓铭 文 KENZO)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