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让奥运成为最好的理由 青岛民众支持公共场所禁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11:34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2008年北京奥运会将办成“无烟奥运”,奥运期间或者之后公共场所吸烟现象究竟会有怎样的改观?几天来,晚报Q友们纷纷加入晚报“奥运·青岛·世界”QQ群,就这个话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公共场所吸烟惹人烦

  老烟民“西蒙”说,“虽然我自己抽烟,但也有不想抽烟的时候,而且很讨厌烟味,这个时候闻到二手烟的烟味也让人烦,所以我支持公共场所禁烟。” “我是大学里被同化的,呵呵,当时大学宿舍里都抽烟,宿舍里面简直是个大烟灰缸,一宿舍人全在‘鼓烟’的时候,外人都进不去。” Q友“新新”说。

  禁烟要从小做起

  “我很小的时候有一次看见一个人吃完糖果随地扔纸花,我也照样做了,把口香糖的纸屑扔在了地下,结果被妈妈揍了一顿,还狠批了一顿,从此我就养成了不随地乱丢东西的好习惯。所以我认为禁烟就要从小做起。”“梦飞雪”说。

  “梦飞雪”说,现在中小学里有多少孩子偷着吸烟,周围的店铺全都卖烟,甚至还有店还拆成零支卖。所以现在就应该首先在青少年中普及不抽烟。每一个成年人也要从自身做起,为自己,为家人,为身边的朋友做一个好榜样。

  提议增加处罚力度

  不少Q友提议增加处罚力度。“水晶”说:“我们以前不让放鞭炮和养狗,结果最后弄完了以后,人家还养还放,还不交罚款。对公共场所吸烟的处罚力度,不能像以前‘吐口痰罚五毛,给一元钱再吐一口’那种挠痒痒一样,一定要罚得让他牢牢记住。”

  “也许很多Q友们在和我们聊天的时候,嘴里正叼着一根烟呢!你是否知道那根烟给你带来的身体伤害有多大,如果你在网吧或者身边有家人朋友,那你知道对身边朋友或者家人带来的伤害有多大!所以从现在开始做起吧,让奥运会成为一个最好的理由,让公共场合今后不再‘吞云吐雾’,我愿做无烟奥运义务宣传员。”Q友“丘比特”说。 王 哲

  布米 青岛大学医学院印度留学生

  我来青岛已经五个月了。今年寒假好多同学都回国了,但是我准备留下来好好看看青岛,然后再到北京去转转,因为听说那里是奥运会的举办地。明年暑假我更不能回国了,我要留下来看奥帆赛,如果可能我还要申请当一名奥帆赛志愿者。在青岛生活,印象最深的是青岛朋友十分热情好客,上次我到中国朋友家吃饭、聊天,感觉很温暖。

  如果要说希望青岛朋友在奥帆赛到来之前要改善什么,我觉得应该是自觉排队吧,尤其是上公交车的时候。 文/仇瑰丽 图/臧磊

  王晓青 临沂来青务工人员

  我在青岛打工快两年了,换过好几份工作,可不管怎样,我都喜欢留在青岛,因为青岛人待人挺好,而且很时尚。我来青岛最高兴的一件事,就是去年啤酒节时,我的雇主带我在闭幕式那天玩了一整天,尝了青岛啤酒,还玩了很多嘉年华游戏。玩过之后,我干活也更认真卖力了。在我眼里,青岛人总得来说挺亲切的,不过偶尔也会遇到看不起外地打工者的青岛人。有一次我和朋友到大商场的高级服装柜台逛了逛,服务员就直撇嘴,让人很不舒服。 仇瑰丽 文/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