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运名单进入白热化 王明娟:场上是对手场下是朋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10:28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记者 肖苑玫

  王明娟是“好运北京”举重国际邀请赛女子53公斤级中惟一的明星,连续问鼎女子48公斤级世界冠军的她在此次比赛中客串女子53公斤级选手。

  为什么参加53公斤级?因为此次比赛组委会仅安排了男女各两个级别,女子为53公斤级和75公斤以上级。组织者并不是为了检验选手成绩,而是为了测试和运行新的软件。王明娟有幸被选中率先体会北京奥运会的举重场馆。

  自出道以来,王明娟在国际赛事中的成绩相对比较稳定,一直是我国女子48公斤级最有实力的代表之一。此次出现在“好运北京”比赛中,自然免不了被媒体追问关于北京奥运会的各种问题。对此,王明娟显得游刃有余,“现在奥运参赛名单还没有确定,我会尽力争取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当提及其他两位竞争者杨炼、陈燮霞时,王明娟笑了,她说,尽管我们存在竞争,但私底下我们都是好朋友。

  三人的竞争自2007年世锦赛后进入白热化。2007年的世锦赛成就了陈燮霞,此前王明娟和杨炼都已经获得过世锦赛的冠军。由于北京奥运会第一枚金牌有可能落户女子48公斤级,再加上雅典奥运会上中国队没有获得这个级别的金牌,因此,北京奥运会上中国队将会选派哪名选手参赛,目前这三名竞争对手的训练状态都成了各家媒体关注的焦点。

  “我们每一天都按照教练的要求努力训练,无论是谁参加奥运会,都会为她加油,只要这枚金牌是中国队的就行。”王明娟如是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