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运前沈阳新增200出租车 数量有限不影响行业格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10:06  辽沈晚报

  今年奥运会前,沈阳市将至少新增200辆出租车,这是自1997年以后,沈阳首次批量增加出租车,而这些出租车的加入并不会影响整个行业的格局。

  沈阳市交通局出租车管理办公室表示,考虑到残疾人等特殊的乘客,计划在今年奥运会前投入一部分新的出租车,而这些出租车不管是在车辆设备方面还是驾驶人员配备方面都将具备国际化的标准。

  10年来首次批量增车

  现在,沈阳市的出租车在籍总量为19321辆,其中市区为17331辆,郊区县1990辆。昨日,沈阳市交通局出租车管理办公室的相关负责人说:“到1997年为止,沈阳市就没有再大批量地引进新出租车了,只是进行过小范围的新旧更换,淘汰旧车,补充新车。”“沈阳最早的出租车出现在1978年,我记得当时还是小客车服务管理处,开始都是机动的三轮车,后来进了十几辆轿车。”这位负责人回忆说,到了1984年,沈阳引进了100多辆轿车,并成立了出租汽车公司。“从20世纪90年代中期开始,沈阳大规模发展了出租车行业,到1997年最后一次大批量增加出租车为止,总量就一直控制在2万辆以内了。”

  不会影响该行业格局

  至少200辆新出租车的加入会不会对该行业的格局造成一定影响呢?沈阳康福德高出租汽车公司营运部的负责人表示,200辆这个数字只占目前沈阳出租车总数的百分之一,不能对整个出租车行业的格局产生影响。

  一位业内人士表示,“现在出租车司机的月收入一般是因运营时间而异的,但平均应该在2500元左右。这样看来,如果增加的出租车再多的话,就可能会使出租车司机的收入下降了。”

  夜班出租车司机宁师傅说:“目前我的月收入一般是2000多元,白班司机可能会再多一些,3000元左右吧。”对于沈阳将再增加200辆出租车这个消息,宁师傅表示,数量比较少,影响应该不会太大。

  新出租车方便残障人

  将在今年上半年新增的出租车,将会在车辆显著位置上设置国际通用的残障标志,车内的坐椅将采用电子设备控制,可以进行90度的自动旋转,以及能够自动进行升降。当残疾人士需要时,车内的坐椅就可以移动,方便他们上下车。

  另外,这些新增的出租车上还将设置盲文价格表,配备语音报价设备,方便盲人乘客进行乘坐,而相关部门还会从沈阳的出租车司机中挑选出300名,进行哑语培训,这些都是为了使出租车行业能够在今后更好地为残疾乘客服务。记者 夏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