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淇:要让人民享受奥运实惠 "五无"目标是雪中送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09:54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吴鹏)“奥运工作要千方百计少扰民,多惠民。”昨日,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代表在参加朝阳团审议时表示,奥运工作要尽量采取各项措施取得人民支持。

  “‘五无’目标是雪中送炭”

  刘淇形象地说,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无零就业家庭”等“五无”目标,“这是奥运之年必须做到的,是雪中送炭,要让人民享受到奥运的实惠。”他希望执法人员注意文明执法,“奥运前流浪乞讨、无证经营问题要解决,但是在执法中要文明,要讲情由讲道理,不要形成社会环境问题。”

  在谈到朝阳现在的发展时,刘淇说,当时建设CBD时害怕成为空城,白天有人上班,晚上没人住,现在看朝阳区克服了困难。“我有个提法是建设有中国特色的CBD,不知道这句话准不准。”刘淇说,这是要说明我们不是模仿国外模式,是要把CBD建设成充满人气的CBD。

  朝阳奥运前监控43条街巷

  朝阳区区长程连元在汇报工作时说,奥运时,朝阳区将对289个没有封闭的小区和127个平房村进行封闭管理,确保安全。3月底前安装完成奥运场馆周边重点部位的监测系统,6月底前,43条街巷要实现视频监视系统,实现治安的时时监控。另外,朝阳区还将对重点人、重点单位、重点部位进行梳理,进行电子排档管理。

  程连元透露,奥运会时,朝阳区专职治安消防人员将由5600多人增长到7000多人,治安巡逻队伍要达到7万人,流动人口管理队伍要由1153人增长到2000人。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