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军霞:刘翔强在哪 中长跑缺领跑人应为孙英杰加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08:53  辽沈晚报

  当年叱咤田坛的王军霞如今已成功转换角色,由奥运冠军转为搏击商海的企业家、老板。视野的拓宽、阅历的增加,使王军霞能以全新的视角看待马俊仁、正视即将到来的08奥运。

  昨日,记者拨通王军霞上海家中的电话时,王军霞正在享受着温馨的家庭生活,说过去、谈将来,已为人母的王军霞言语中流溢着一份豁达与坦然。

  记者:本月初,包括你在内的昔日弟子请马俊仁到上海一聚,为什么从1994年到现在,13年后才有此聚会呢?

  王军霞:我们和马导毕竟在一起奋斗过,一些姐妹也有多年没见了。我现在家也从沈阳搬到上海,正好做东把大家请到一块聚聚。我与过去的队友联系提出聚会的想法,大家回应都很积极,虽然分别多年,但彼此间依然牵挂。开始以为请马导来上海可能有点困难,但他听说人很齐,大家都想看看他,就爽快地答应了。

  记者:从相关的报道看,这次聚会访谈涉及到包括 “马家军兵变”等敏感话题,马俊仁与你们如何看待这段过去的恩怨往事呢?

  王军霞:事情都过去很多年了,13年后谈往事,大家都能本着客观的态度谈自己的感受,如果没有这种坦诚相待的态度,也就很难有这次聚会了。

  记者:你感觉马俊仁气色如何?

  王军霞:红光满面呢!马导已经是六十多岁的人了,但我们感觉他好象没多大变化,身体还像过去那样健康、精力也很充沛。如果说有变化,就是和善了,脾气随和多了,我劝他少抽点烟,他也能听得进去。以前队员挺怕他,现在见面,感觉很亲切。

  记者:马俊仁都对你们说了什么?

  王军霞:我们后来在一起吃了顿饭,有的队员把孩子都带来了,孩子管马导叫“爷爷”,我们就像一家人似的。马导很开心,他对大家说:“以后你们生活上遇到困难了,就来找我!”

  “我最欣赏刘翔”

  记者:对中国的田径运动员,你最欣赏哪一位?

  王军霞:我最欣赏刘翔,我认为他的能力与气质都是一流的!

  记者:在与刘翔的交往中,他最吸引你的是什么?

  王军霞:我感觉他特别聪明,尤其在面对媒体采访时,显得十分从容,不闭塞也不做作。老一辈田径运动员社会交往少、相对封闭,总是处理不好自己作为运动员与社会公众人物的双重角色,刘翔就不是。他有着新时代选手那种敢于展示自我、展现个性的鲜明特征,这可能是体育界两代人最为不同的地方吧。

  我们应为孙英杰加油

  记者:最近,禁赛两年的孙英杰复出了,对她的复出你怎样看?

  王军霞:我感觉孙英杰挺不容易的。她年龄不小了,还被禁赛两年,顶着这么大压力能重新站起来,真是精神可嘉。即便在国外,中长跑选手到了孙英杰这个年纪,能坚持下来的也不多,我们应该为孙英杰加油!

  记者:同为中长跑选手,在你看来,孙英杰复出的动力是什么?

  王军霞:我觉得,孙英杰与其说为奥运金牌而战,还不如讲是为理想、信念而战!经历这么多磨难,她没有放弃;面对那么多比她年轻、冲击力更强的实力派选手,她能够再次站在起跑线上,这就很能说明问题了。只要我拼搏了、争取了,哪怕未能如愿,我也不后悔——我想这大概就是孙英杰复出的动力。

  记者:日前,雅典奥运冠军邢慧娜前往美国跟随华裔教练李梨,邢慧娜为什么选择出国备战呢?

  王军霞:主要还是教练的问题吧。邢慧娜在国内没有合适的教练带,出国训练也不失为一种应急的办法。像我当年备战奥运,就缺少这样的机会,现在的条件毕竟比以前好多了。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