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赛预赛首轮中国三人出局 刘闯破百淘汰田鹏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07: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3日凌晨,08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资格赛阶段的比赛在威尔士的庞汀斯展开了第一轮的争夺。一天当中共同登场的五名中国选手中,刘崧以5-0轻松晋级下一轮,小将刘闯在与田鹏飞的“内战”中以5-2胜出。而在田鹏飞之后,肖国栋也经过一番苦战2-5不敌马福林遭到淘汰,唯一处于下半区的梁文博则在3-2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连扳三局最终告负,成为首轮中第三位出局的选手。

  一月初,刘闯与梁文博携手闯进了将在三月份进行的世锦赛第二阶段资格赛,为中国台球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然而此次二人在中国公开赛首轮资格赛的命运却有所不同。梁文博在本次比赛之前是这五人之中临时排名最高的,很有希望赛季终了闯进前48,但此次的首轮失利,却使得他离这个目标似乎又远了一些。前半个赛季成绩很不理想的刘闯,从世锦赛资格赛开始爆发,并将状态延续到了中国公开赛的资格赛,而他首轮要面对的,竟然还是一场与田鹏飞残酷的内战:这场比赛的结果将很大程度上影响二人在赛季末的保级问题。

  上半场,刘闯以4-0领先田鹏飞,而且二三两局还先后打出了80和130分的高分。第五局,田鹏飞也打出一杆87分予以还击,并在第六局刘闯打出单杆61分的情况下,通过最后的彩球争夺再扳一局。但刘闯并没有给田鹏飞继续反攻的机会,第七局,刘闯一杆42分一杆82分,以124-1拿下最后一局,5-2从田鹏飞手中抢到了晋级权,下一轮将与老将乔-德兰尼碰面。

  在刘闯与田鹏飞结束战斗之前,本赛季闯入大奖赛八强和北爱杯正赛的刘崧率先结束了战斗。尽管二人都没有太多的高分出现,但刘崧仍然以5-0完封了艾菲-伯顿,如愿晋级,下一轮即将对战伊安-普利斯。

  上半区四名中国选手中最后一个结束比赛的是小将肖国栋,他的对手,是大师赛资格赛的黑马亚军马福林。由于罗宾-赫尔的因病退出,本场比赛的胜者将直接进入第三轮,对于这个“大馅饼”,肖国栋和马福林自然都十分渴望。肖国栋打出单杆57分并拿到第一局后,马福林以63-25将总比分扳平,并以73-71险胜第三局,反过来占取了主动。第四局,肖国栋也打出一杆65分,在上半场将比分扳成2-2平。马福林凭借连续拿到81分再次取得一局领先后,肖国栋继续顽强地再次扳平。可惜,接下来两局,胜利者都是马福林,肖国栋的一番努力只得由此结束,3-5被淘汰出局。

  几个小时后,在下半区“孤军奋战”的梁文博开始了与米夫苏德的比赛。先失一局的梁文博,先后打出单杆85分和56分,2-1反超对手,米夫苏德拿下第四局后,上半场二人打成平手。下半场梁文博又打出单杆52分并且3-2再次领先。然而米夫苏德却在此后一鼓作气连拿三局,5-3胜出,令梁文博本赛季首次在淘汰赛制的资格赛中止步首轮。

  至此,中国公开赛资格赛的五人军团只剩下了刘崧和刘闯两人,接下来他们还需要连闯三关才能获得来北京参加正赛的机会,而中国香港选手傅家俊则守候在资格赛最后一轮,若能胜出,他将再次与奥沙利文相遇。赛季之初的大奖赛上,傅家俊正是通过击败奥沙利文夺得个人首个排名赛冠军的。

  刘闯5-2田鹏飞 68-48, 80(80)-12, 130(130)-0, 66-22, 1-88(87), 61(61)-63(50),124(42,82)-1

  刘崧5-0伯顿 67(30)-38, 69(27)-66(27), 63-53(30), 58-19, 79-62(48)

  马福林5-3肖国栋 22-72(57), 63(35)-25, 73-71, 23-89(65), 81(81)-29, 47-70(46), 51-44, 74(61)-7

  梁文博3-5米夫苏德 5-74(68), 99(85)-8, 80(56)-41, 10-61(45), 74(52)-36, 32-70(38), 73(53)-80, 9-71(35)

  TOP147特约记者(汐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