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南钢惜败今日背水一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00:47  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消息]

  

南钢惜败今日背水一战

  昨天,回到主场苏州的南钢大华没能延续上一场的获胜势头,在主场107:108不敌福建。福建后卫吕小明在比赛的最后时刻用罚球绝杀江苏。

   防守糟糕,福建3分要了南钢命

  

  上一场在客场力克福建,昨天回到主场,南钢其实只要正常发挥,获胜是情理之中的事,关键是战胜自己。但是南钢显然没能做到,抓住南钢防守上的漏洞,福建队再度用外线3分球打倒了南钢。昨天全场比赛,福建队3分球20投9中,命中率接近50%。福建射手龚松林一人投中5个3分球,全场比赛得到32分。

  本来昨天首节比赛,南钢表现正常,以27:23领先。但是本场比赛第二节,南钢和福建都遭遇了进攻的得分荒,在第二节中段,双方都是屡投不中。此时,南钢的老毛病又犯了,在进攻不利的情况下,防守也出现漏洞。外线防守,漏洞百出,福建射手龚松林则抓住这个机会,他在第二节3分命中后,福建队第一次将比分反超,以36:35领先。此后,南钢依靠唐正东的内线进攻逐渐稳住局面,但是外线的糟糕防守,让刘玉栋和龚松林抓住机会。上半场比赛,南钢3分球11投4中,命中率只有36%,而福建队3分球8投4中,命中率高达50%。

  第四节比赛,南钢大华拼命扳回比分,但是又是龚松林的两记三分让他们未能迫近比分。比赛还有6分多钟福建队杰米尔6犯提前离场。随着胡雪峰的大号三分命中,江苏队反超比分。刘玉栋发威,又是外线3分命中,紧接着再拿2分,福建队再次取得5分优势。虽然南钢大华一度将比分扳成105平,但是吕小明在最后15秒的突破再度造成南钢大华队的犯规,最后他依靠罚球,为福建队锁定胜局。

  进攻受阻,南钢需要3号得分点

  

  昨天,南钢大华在第四节可以说打出血性,险些在最后时刻翻盘福建。但是最终南钢大华未能成功,关键是因为南钢在唐正东和胡雪峰2大核心被对手看死的情况下,缺乏稳定的第三得分点。

  昨天比赛,大唐和小胡可以说依旧表现不错,唐正东24分,小胡12分,关键是在南钢最后一节追分的关键时刻,南钢进攻的火力,就只剩下大唐和小胡了,其它队员并没能给他们太大帮助。

  唐正东所得的24分中,有一半以上的得分是在最后一节得的,胡雪峰的大号3分,在比赛还剩下2分钟时,帮助球队将比分扳平,除了雷恩之外,其它队员没有给他们以帮助,但是雷恩在比赛最后的关键时刻,6次犯满被罚下场,大唐小胡失去援助,最终无法挽救球队。由此可见,南钢大华目前缺少稳定的第三点得分,能够平均每场为球队稳定贡献10分6个篮板左右的数据。上一场,南钢大华能在客场获胜,主要是老将张成爆发,拿下20分,给了福建沉重打击。但是他毕竟年纪大了,状态起伏会比较大,昨天张成全场上场26分钟,不但没能防住龚松林的3分,自己也只得到2分,很难成为球队稳定的第三得分点。而近来一直表现都比较突出的小将杨力,昨天也有不错发挥,上场28分钟,得到15分。

  但是关键时刻,杨力在经验上还略显不足,要想成为南钢未来稳定第三点,杨力还需要磨练。但是,如果南钢今天背水一战赢下福建,就要在主场迎来刚刚淘汰了八一的辽宁队,主教练胡卫东要想战胜强敌,必须为南钢挖掘出这稳定的3号得分点,给大唐和小胡以帮助。

   失误过多,南钢外援有鸡肋嫌疑

  

  昨天,南钢输球,在某种程度上说也是输在外援身上。赛后看技术统计不难发现,福建外援杰米尔和杜万的得分虽然和南钢外援雷恩与乔恩的综合相同,同为24分。但是,杜万在最后一节,成为福建攻防的核心,他的快攻,突破,3分球,对南钢来说可以说是刀刀致命。而南钢球迷,只能看着在第一场表现神勇的大外援乔恩,在场上不断失误。昨天,乔恩·史密斯在刘玉栋的防守下,内线进攻可以说毫无作为,不是被对手封盖,就是球被对手拍掉,然后打南钢的快攻。而且在关键时刻,雷恩6犯离场,乔恩虽然在关键时刻2罚全中将比分扳平,但是马上内线进攻被对手封盖,错失扩大比分差距机会,最终导致南钢被对手在最后时刻用罚球绝杀。

  所以说,下一场再战福建,如何用好两名外援也是胡卫东面临的大问题。而且就算今天南钢胜福建晋级下一轮,南钢外援估计也会在和辽宁的两个外援奥德杰和桑普森的对抗中落下风。八一不敌辽宁,其实也就是输在了辽宁这2个擅长内线进攻的外援身上。对阵辽宁,南钢目前的两个外援到底是不是鸡肋,试下就知道了。

  特派记者 贾晓宁(苏州电)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