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火箭击落“超音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00:29  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消息]

  

火箭击落“超音速”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火箭在主场以96-89击败超音速。火箭取得2连胜。姚明拿下30分17个篮板,全场19投12中。特雷西·麦克格雷蒂得到17分、6个篮板和5次助攻。邦齐·维尔斯16分,拉夫·阿尔斯通12分,新秀卡尔·兰德里也有12分进账。

   变怪兽 姚明内线无人可敌

  

  19投12中拿下30分,17个篮板其中7个进攻篮板,在昨天和超音速队的比赛中,姚明又一次打出了怪兽级别的表现,这同时也是姚明这个月第二次打出30+15的超级表现。更为值得一提的是,在姚明全场所得的30分钟,有12分是二次进攻所得,这和我们以往熟悉的那个只能通过近距离跳投得分的姚明完全是两个模样。

  自信心和状态的提升令姚明在内线几乎无所畏惧,上一场比赛关键时刻连续封住了邓肯对内线的冲击,而这一次面对机动性更强的超音速内线,姚明的回击则是他稳定的进攻。值得注意的是,姚明在昨天比赛中的进攻方式也在发生转变,他在篮下积极地拼抢前场篮板并制造二次进攻得分的机会。全场比赛姚明一个人就拿到了7个前场篮板,光是通过这样的二次进攻得分,姚明就轻松拿下12分。这是姚明以往非常难得的表现,要知道球迷一直诟病姚明的一点就是他的篮板能力,特别是前场篮板。如果姚明能够继续这样的出色表现,那么所有有关姚明球风的质疑也将烟消云散。当然,需要提及一点的是,姚明连续两场出色的表现和他在内线获得了队友更多的支持有关。年轻的前锋兰德里连续两场有上佳表现,这位新秀球员本场比赛4投3中,10次站上罚球线拿下6分,全场一共贡献12分。他对于篮下的冲击力令对手在姚明身上不能再像以前那样完全丢掉四号位的防守而来包夹姚明,这也是姚明能够有出色表现的原因之一。

   成替补 麦蒂变身防守悍将

  

  这是麦蒂伤愈复出后的第二场比赛,虽然主帅里克·阿德尔曼依然把他当做替补使用,但看得出麦蒂的状态较上一场有了明显的复苏,15投7中的投篮感觉算是不错,17分6个篮板和5次助攻也基本让人看到了受伤前的全能表现。

  但从比赛的过程中我们不难看出,麦蒂离巅峰状态还有一段距离,毕竟久疏战阵,而且膝盖的伤势并没有好利索,我们也不能对他要求得太多,饭要一口一口吃,状态也要一点一点找。昨天麦蒂在前半场乃至前三节半的表现都只是中规中矩,而随着比赛深入他的手感才逐渐恢复,并在关键时刻发威帮球队保住了胜果。如果说昨天麦蒂进攻中的表现只能说是恢复期,那他在防守中的几次表现就足够让大家吃惊了。本场比赛,麦蒂罕见地送出了两记超级火锅,一次送给对方后卫卢克·里德诺,是防对手快攻时从身后跃起直接将球摘了下来;第二次是将对方大前锋科特·托马斯的投篮直接盖到了观众席上。第一次封盖充分体现了麦蒂积极的回防态度,当时他是从落后里德诺两三米的距离飞速回追并成功封盖的;第二次则体现了他出色的补防意识和弹速。很久以来麦蒂防守中的懒散表现一直受人诟病,很多人对比麦蒂和科比·布莱恩特时,第一点要说的总是科比的防守强过火箭球星很多。而昨天,麦蒂的这两次大帽给自己赚足了面子,起码证明了一点:科比能做到的我也能。作为领袖,麦蒂需要有这样的表现,他应该注意到,那两次大帽给火箭士气带来的帮助不亚于任何一次精彩的得分。想要赶上科比,想要带队冲击总冠军,这样的素质是必不可少的。麦蒂接下来需要做的,就是始终如一地保持这种积极性,进攻可以让你成为球迷爱戴的超级人气王,而防守则能够让你成为队友信服的球队核心。刁 勇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