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世界乒坛已成中国天下 排名前30竟有25人"中国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14: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最近,在韩国《朝鲜日报》上刊发了一片题为“全球乒坛是‘中国天下’中国选手一枝独秀”的文章,文中提到在女子乒乓球世界排名前30位的选手中,纯中国选手有9名。但乒乓球的真正“中国力量”要更加强大得多。在30名选手中,除了9名中国选手之外,还有16名是从中国走出去,进军海外的选手。而“非中国选手”只有日本的福原爱(第9位)和韩国的金京娥(第13位)、塔玛拉-鲍罗斯(第24位,克罗地亚)等共5人。可见中国选手进军海外非常活跃。

  中国乒乓球选手正式进军海外始于上世纪90年代初期。具备最高实力的选手们乘着改革开放的浪潮,为寻找较为富足的生活,和一些其他的原因,换上了别的国家队或地区的战袍,将世界乒坛变成了“中国一色”。在欧洲也是如此,出现了本土的精英纷纷被来自中国的选手淘汰的现象。

  在这些海外军团中比较有代表性的是中国选手何智丽由于与中国乒协产生矛盾,加入了日本籍,并改名为“小山智利”在1994年广岛亚运会女子乒乓球单打决赛中一举战胜了“乒乓女皇”邓亚萍,获得冠军,在当时引起了不小的轰动。

  如今,可见,这些在海外效力的中国运动员不仅给所在国乒乓球运动带来了冲击,同时也对中国本国的乒乓球运动员带来了影响。

  据悉,中国的注册乒乓球选手达到1000万名,仅在日本就有3000多名来自中国的选手在企业所属团队、学校等活动。在韩国,第一个来自中国的国家队选手是郭芳芳,曾代表中国、香港出战的郭芳芳在2006年首次入选韩国国家队,第二个就是唐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