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冬运会冬季两项再决出一金 解放军队张成烨再次折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12:00  新华网

  新华网黑龙江亚布力1月22日电(记者李鹏翔颜昊)继夺得冬运会冬季两项男子20公里金牌后,解放军队的张成烨在22日的短距离10公里项目上继续称霸,以33分36秒2的成绩再夺一金。

  张成烨的队友陈海斌和田野分别以35分3秒9和35分16秒6的成绩夺得银牌和铜牌,实力超群的解放军队包揽了此项比赛的前六名。

  冬季两项是越野滑雪和射击相结合的运动,要求运动员身背专用小口径步枪,每滑行一段距离进行一次射击。男子10公里项目中要进行2组10发子弹的射击,每脱靶一次罚滑一小圈(长度为150米)。

  在都灵冬奥会冬季两项比赛中,张成烨在男子10公里比赛中名列第18名,这是中国选手在冬奥会此项目上的历史最好成绩。22日的比赛中,比赛出发间隔为30秒,排在第六位出发的张成烨结果是第一个冲过终点。在射击中,参赛选手最好成绩为脱靶2发,张成烨脱靶3发。

  夺冠后,张成烨说:“滑行速度是我的优势。能够拿到金牌当然不错,但我感觉自己的发挥还是一般。尤其是出发时感觉不太好,后来才逐渐适应了。希望我能调整好状态,为参加下月的世锦赛做好准备。”

  为了保存体力,争取在下午的越野滑雪比赛中获得好成绩,兼项参赛的5名长春队队员集体退出了10公里比赛。(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