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雪地观鹤为冬运会增添风景 观众被独特景观倾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11:02  新华网

  新华网齐齐哈尔1月22日电(记者梁冬)在冬日的北方,一群美丽的丹顶鹤或振翅高飞,或停留在雪地上翩翩起舞……这是近日宾客们在全国第十一届冬运会主办地齐齐哈尔扎龙自然保护区常常看到的美景。自本届冬运会开幕以来,参会来宾们不仅被精彩激烈的比赛所吸引,更被东道主精心推出的特色独具的“雪地观鹤”景观所倾倒。

  “雪地观鹤”是齐齐哈尔扎龙自然保护区近年新推出的冬季旅游项目。在这一旅游活动中,人们可以踏着透明的冰面,穿过高高的黄色芦苇荡,亲眼目睹丹顶鹤在空中起舞高歌。

  近年来,齐齐哈尔市的“雪地观鹤”活动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游人。每逢冬季,扎龙自然保护区便会迎来客流高峰。据齐齐哈尔市旅游局统计,“雪地观鹤”在每年元旦之后春节之前进入客流高峰,每天的游客接待量最少有2000人,每年的游客增长量超过20%。

  全国冬运会更使扎龙自然保护区成为当地最具人气的旅游景点之一。“真想不到,冬天还能在寒冷的北方看到丹顶鹤。它在雪地上轻盈的身姿就像一位优雅的舞者,简直太美了!”来自广东东莞市的方远兰女士对眼中的丹顶鹤赞不绝口。

  据了解,目前全世界丹顶鹤数量已不足2000只,而在扎龙能看到的就有1500只。丹顶鹤本是候鸟,因为人工驯养和适当的保护措施使得这一世界珍禽成了冬季北方的“留鸟”。(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